移动互联网下半场,O2O全面重塑传统产业(160 页)

    2014-12-06

移动互联网下半场,O2O全面重塑传统产业(160 页)


一个文件全面了解: 移动互联网下半场,O2O全面重塑传统产业

 
O2O伴随移动互联网诞生,是服务电商化开始。移动互联网解决信息在线上、线下间流转问题,使O2O成为可能。PC互联网基本完成标准实体商品电商化,移动互联网将完成非标准化服务电商化。移动互联网时代消费者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在线上、线下间切换,切换成本远低于PC互联网。手机作为交易和反馈的通道全程参与,将服务交易过程数据化、信息化、标准化,是服务电商化开始。PC互联网线上、线下相互割裂,消费者在线上、线下间多次切换,切换成本较大,流失率高。
PC互联网基本完成标准实体商品电商化。实体商品可存储,生产过程标准化、规模化,PC互联网电商主要对实体商品交易过程进行数据化、信息化改造。
移动互联网将完成非标准化服务电商化。服务不可存储,很难标准化、规划化生产。服务具有无形性、生产与消费同时性、不可储存性、多变性、本地化和高频需求特性,消费者需要在线下特定场景进行选择、完成消费,标准化难度大。
基于移动互联网O2O将成为服务电商化改造主要方式,未来空间万亿级。2013年本地生活O2O(餐饮、票务等)市场规模达1,200亿,在线旅游市场交易规模约2,200亿,两者合计达3,400亿。相比国内电子商务近10万亿交易额,占比仍较小,艾瑞预计2017年中国O2O市场规模有望达1万亿。
O2O包括线上交易和线下交易,盈利模式包括广告营销和交易分成,交易分成模式发展空间更大,对商家和用户粘性更强。O2O最终发展方向是由线下向线上交易转移,盈利模式由广告营销向交易分成转变。线下交易:O2O网站或APP主要起到交易前导流的作用,盈利模式主要是广告营销。线上交易:O2O网站或APP相当于商家前台和收银系统,盈利模式以交易分成为主。
我们将O2O消费服务分为3阶段,分别是消费前期引流—消费中期转化、消费—消费后期点评、分享、反馈等二次引流。消费前期:引流的线上入口基本已被BAT控制,但线下入口正快速崛起,还有不少机会。消费中期:各垂直细分O2O领域机会众多,可深耕市场建立壁垒,我们首创九象限划分O2O市场深入分析其现状和机会。消费后期:目前点评、分享是成熟可行的二次引流方式,其他引流方式待挖掘。
消费前期—引流:线上入口多元化,线下入口崛起。O2O流量入口不仅有线上的搜索、即时通讯、社交网络、地图应用、本地生活服务网站、垂直类服务网站和支付工具等;线下入口也在迅速崛起,包括线下门店、二维码、支付设备等硬件终端、ERP等软件系统和公用WIFI。
消费中期—转化、消费:O2O去中介、搭平台、促交易,深度介入服务流程。转化:O2O应用线上搭建起商家与用户直接沟通、交易的平台,逐渐替代线下传统中介机构,提高用户转化效率,促进交易。消费:O2O推动线下商家不断提高信息化程度。O2O平台改造线下商家提高其信息化程度,深度绑定合作关系,逐渐由前端营销、客户管理等进入到中后端更加核心的交易、供应链管理等环节,深度介入服务流程,提高交易效率和消费者体验 。
消费后期—引导消费者点评、分享,以及向商家反馈带来二次引流,成为重要流量入口。大众点评作为点评市场引领者,已成为本地生活O2O重要流量入口。美团、百度地图等积极向点评拓展,已积累较多点评数据,增强用户粘性,提高用户活跃度,点评功能已成为O2O平台标配。
BAT积极布局O2O,上升到战略高度,对O2O流量入口和线下资源展开竞争,对流量入口争夺已拓展到线下,线下资源争夺是垂直细分O2O领域布局。
百度:以搜索+地图+直达号从流量分发向服务分发转型,进入O2O市场深挖流量价值。百度入口优势是交易前消费者引流,主要是百度地图+搜索引擎,百度地图结合LBS和本地商家合作成为交易前引流平台,线下资源积累、支付工具和交易后点评、分享是其弱项。
阿里:依托支付宝整合小商户和商业综合体,推广“扫码枪”向线下交易渗透,围绕支付宝构建O2O闭环。阿里入口优势主要是交易中支付工具支付宝,线下资源有一定积累,补强交易前流量入口、布局各垂直细分O2O领域是其现阶段发展主要方向。
腾讯:围绕微信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支付重点,切入本地生活服务O2O市场。腾讯入口优势主要是交易前消费者引流和交易后点评、分享,包括微信、手Q、大众点评、58同城 ,线下资源积累丰富,未来主要发展方向是通过微信将流量引导向各垂直细分O2O领域,同时大力发展微信支付,构建完整O2O闭环。
[报告关键词]:    移动互联网    O2O  
合作共赢,共创未来

需要行业分析相关资料和报告?

每年为数千个企事业和个人提供专业化服务;量身定制你需要的行业分析的资料和报告

相信我们!企业客户遍及全球,提供政府部门、生产制造企业、物流企业、快消品行业专业化咨询服务;个人客户可以提供各类经济管理资料、商业计划、PPT、MBA/EMBA论文指导等。

点此填写您的需求

15+年的经验,值得信赖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涉及个人信息严格保密,敬请放心

商务服务

可以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