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智能网联汽车调查( 32 页)

    2016-02-25

2015智能网联汽车调查( 32 页)



以自动驾驶和数字化创新引领未来

2015年,根据普华永道思略特(Strategy&)关于“智能网联汽车”技术的年度调查研究显示,随着汽车生产商不断推出新的数字化服务和自动驾驶功能,创新在该领域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智能网联汽车,顾名思义就是直接连接互联网的汽车。直接与互联网相连也使得汽车可以自动连接到所有其他的相连设备,例如:智能手机、跟踪设备、交通信号灯和其他机动车辆,甚至是家用电气设备。大众和戴姆勒为过去一年中该行业的领导者,尤其是在娱乐信息系统和安全援助技术方面,两大公司都显示了较高水平的创新。我们预计,到2021年,智能网联汽车技术的年销售额将增至三倍,达到1226亿欧元。由于欧洲监管部门决定给汽车整车生产商延期三年,即到2018年完成自动紧急呼叫系统的安装,因此现在我们给出的预计略低于之前给出的预计。

不论是高端汽车生产商还是经济型汽车生产商都清楚地看到智能网联汽车技术对他们未来的发展至关重要。他们也意识到,汽车整车价格的增长速度赶不上用于数字化功能的支出,这也就意味着传统汽车零部件的投资回报率正在缩减。

在今后的五年中,智能网联汽车可能改变整个汽车产业的生态系统。随着半自动化驾驶以及随之而来的全自动化驾驶的出现,该行业将发生根本性的变化。一直把自己视作产品供应商的汽车生产商将会有一个全新的身份,即移动服务提供商。这极有可能为汽车生产商开启利润丰厚的数字化销售额的大门,尤其是当他们开始在娱乐、商务和监测驾驶员的健康状况和疲劳程度等其他数字化领域探索机会时。

当然,汽车生产商并不是唯一的机会追踪者。科技公司如苹果和谷歌都声称要进入智能网联汽车和全自动驾驶市场。汽车生产商需经历文化变革,同时增加新的能力才能与这些新进入者展开竞争。

然而,如果安全问题损害了消费者对联网汽车/车联网技术的信任,这也将导致没有人能从中获利。近来对某些事件的大肆报道,引起了社会公众对智能网联汽车容易被黑客攻击的漏洞的关注。为了缓解这种担忧,汽车生产商需要在产品和设计的方方面面考虑到安全性。只有那些能够成功说服消费者相信他们数字网络安全性的生产商,才能赢得消费者的信任,而这种信任对于抓住联智能网联汽车领域内的机会至关重要。

智能网联汽车加速发展

当今的市场:前景和竞争

创新引领者

自动驾驶的愿景

智能网联汽车市场的四种商业模式

网络安全挑战

安全性架构

汽车生产商的回应


[报告关键词]:   智能网联汽车    汽车  
合作共赢,共创未来

需要行业分析相关资料和报告?

每年为数千个企事业和个人提供专业化服务;量身定制你需要的行业分析的资料和报告

相信我们!企业客户遍及全球,提供政府部门、生产制造企业、物流企业、快消品行业专业化咨询服务;个人客户可以提供各类经济管理资料、商业计划、PPT、MBA/EMBA论文指导等。

点此填写您的需求

15+年的经验,值得信赖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涉及个人信息严格保密,敬请放心

商务服务

可以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