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行业分析报告( 29 页)

    2017-01-09

物联网行业分析报告( 29 页)


报告摘要 

5G 将于2020E 全面投入商用

5G 即第5 代移动通信技术,是继4G 之后正在研究的最新一代通信技术。5G 将大幅提升用户的上网速度,并在数据传输中呈现出明显的低时延,高可靠、低功耗的特点。随着4G 进入规模商用阶段,面向2020 年及未来的5G 已成为全球研发热点。5G 将成为物联网发展的推进器,提供用户所需的连接灵活性,和提供驱动标准物联网构建模块通信所需的核心工具。

目前全球各大国家及地区包括日本、韩国、欧盟及美国都开始启动5G 商用计划。而国内同样积极推进5G 发

展,2015 年9 月马凯副总理在出席中欧5G 战略合作联合声明中就提出,中国将力争在2020 年实现5G 网络的商用。 

预计2020E 国内物联网产业规模将达2 万亿


物联网是通过各种信息传感设备及系统 (传感网、射频识别系统、红外传感器、激光扫描仪等)、条形码与二维码、全球定位系统、按约定的通信协议,将物与物、人与物、人与人连接起来,通过各种接入网、互联网进行信息交换,以实现智能化识别、定位、跟踪、监控和管理的一种信息网络。这个定义的核心是,物联网的主要特征是每一个对象都可以寻址,每一个对象都可以控制,每一个对象都可以通信。经过近几年的培育及探索,全球物联网正从碎片化、孤立化应用为主的起步阶段进入“重点聚焦、跨界融合、集成创新”的新阶段,市场快速启动,在诸多领域加速渗透,物联网正处于跨越式增长的前夜。中国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预计,全国物联网产业规模2015-20E CAGR 将达22%,2020E 将达到2 万亿元人民币。 

物联网应用领域广阔

物联网的应用范围涵盖农业、军事、交通、医疗、物流、零售、安防、公共事业等在内的多个领域。2011 年11 月,为加快物联网发展,培育及壮大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工信部印发了《物联网“十二五”发展规划》,表明将重点支持智能工业、智能农业、智能物流、智能交通、智能电网、智能环保、智能安防、智能医疗与智能家居9 大领域的物联网应用示范工程。据Gartner预测,2016E 全球物联网服务支出将同比增长21.7%至2,348 亿美元,其中专业服务细分市场作为给物联网带来最大机会的环节,相关支出预计同比增加20.9%至2,152 亿美元;最大消费级物联网服务机会将在健康与健身领域,其次是汽车娱乐信息与家庭安防与安全。


[报告关键词]:   物联网  
合作共赢,共创未来

需要行业分析相关资料和报告?

每年为数千个企事业和个人提供专业化服务;量身定制你需要的行业分析的资料和报告

相信我们!企业客户遍及全球,提供政府部门、生产制造企业、物流企业、快消品行业专业化咨询服务;个人客户可以提供各类经济管理资料、商业计划、PPT、MBA/EMBA论文指导等。

点此填写您的需求

15+年的经验,值得信赖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涉及个人信息严格保密,敬请放心

商务服务

可以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