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森哲:十亿消费者——多元的“唯我市场(36 页)

    2014-05-20

埃森哲:十亿消费者——多元的“唯我市场(36 页)


 

 密码:kve6

 

为了帮助消费品和零售企业了解中国潜在消费市场的组成和复杂性,埃森哲调查了遍布中国27 个城市的3,500 名消费者。通过对调查结果的详细分析,我们总结了四大洞察,并相信这些洞察将会帮助消费品和零售企业制定增长战略,并使他们能够更准确地瞄准他们所想要获得的城市客户群。

洞察之一:“唯我”文化的胜利
现在的中国城市消费者表现出中产阶级生活方式的消费模式。这意味着他们将钱花费在不久之前他们认为是奢侈品的物品和体验上。这也意味着他们会在被认为是高品质的商品上花费更多。重要的是, “唯我”消费者也越来越意识到他们的购买力意味着什么。他们越来越多地通过他们的购买行为来彰显自我,并维护自己的社会地位。

洞察之二:品牌的困境
中国的消费者极具冒险精神,有超过三分之二的受访者表示,他们愿意尝试新产品。这对能够充分利用产业聚合优势为其消费者提供全新产品、服务和体验的消费品和零售企业来说是利好消息。但这为长久以来完全依靠自己的品牌和声誉以吸引新顾客的公司带来了困扰。

洞察之三:数字化的生活
数字化渠道已经渗透到了中国市场的每个角落,数字化消费的受欢迎程度持续上升。但是,数字和社交媒体在中国的激增并不意味着传统的营销策略和观念需要推倒重来。了解目标客户,掌握客户渠道依然是营销制胜的根本。即使在数字空间,消费品和零售企业仍然需要了解自己的目标客户,以及如何接近这些目标群体——无论在线上还是线下。

洞察之四:实用为上
尽管他们越来越注重通过网上渠道购买和消费,但中国的城市消费者购物时基本上仍然以实用为上。他们经常出入传统的超市和百货公司,以及在线商店。我们的研究结果证实,传统的零售店和网上商店并非相互排斥。如同世界的其他地方,中国的城市消费者正在使用两个通道来创造一种无缝的,更安心的体验。消费品和零售企业在他们的营销努力中忽略任何一个世界都会置己于险境。

[报告关键词]:   消费    零售企业  
合作共赢,共创未来

需要行业数据与白皮书相关资料和报告?

每年为数千个企事业和个人提供专业化服务;量身定制你需要的行业数据与白皮书的资料和报告

相信我们!企业客户遍及全球,提供政府部门、生产制造企业、物流企业、快消品行业专业化咨询服务;个人客户可以提供各类经济管理资料、商业计划、PPT、MBA/EMBA论文指导等。

点此填写您的需求

15+年的经验,值得信赖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涉及个人信息严格保密,敬请放心

商务服务

可以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