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人工智能研究报告

2017年人工智能研究报告


这份报告是基于对146个人工智能研究员、企业家和风险投资人的采访而得出的,报告中附带了大致的调查方法。这份报告并不能代表全球的人工智能、数据工程和机器学习(ML)的采用趋势,不过,它确实能够反映这些领域在当今以及未来的方向。Cowen认为人工智能市场仍然处于初始阶段,很多CIO在迫不及待地投资人工智能相关的初创项目。上市时机、用户反馈、产品定位和价值定位是人工智能解决方案赢得市场先机最为关键的因素。

报告的主要内容包括如下几点。

  • 数字化市场或市场自动化、Salesforce自动化(CRM)和数据分析将成为人工智能最为成熟的三大应用领域。用户自助服务、EPR、人力资源管理(HRM)和电子商务是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潜在的应用领域。下图显示了软件行业在采用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方面具有最大潜力的一些领域。

  • 81%的IT公司正在或者计划投资人工智能。报告显示,CIO们得到授权,要求将人工智能集成到IT系统里。其中有43%正在进行评估和POC,有38%已经进行了投资,并计划追加投资。下图显示了为机器学习和人工智能项目做好投资准备的公司的概况。

  • 各种市场预测有所差异,但爆发式增长的趋势是不会改变的。 IDC预测认知系统和人工智能市场(包括硬件和服务)将会从2016年的80亿美元增长到2020年的470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CAGR)达到了55%。其中软件应用占180亿美元,软件平台占50亿美元,服务和硬件占240亿美元。IBM声称,认知计算拥有2万亿美元的市场,其中健康科学就占了2000亿美元。Tractica则预测直接和非直接的人工智能应用将会从2016年的14亿美元增长到2025年的598亿美元,CAGR为52%。

  • 据CBInsights的报道,人工智能初创公司的财务交易数量在过去六年有了10倍的增长,从2011年的67增长到2016年的698。埃森哲宣称人工智能初创公司自2011年以来翻了20倍,主要领域包括FinTech、健康、交通和零售电商。下图显示了从2011年到2016年各年人工智能公司的成立情况。

  • 据预测,到2025年,基于算法的交易、图像识别和病人数据处理也将成为主要的人工智能应用领域。 Tractica预测,在未来8年,社交媒体的预见性维护和内容分发将会成为人工智能应用的第四大或第五大利润来源。下图对全球利润排名前十的应用领域进行了对比。

  • 预测机器学习将会产生最多的利润,吸引了众多资本涌入人工智能的各个领域。 Venture Scanner的数据显示,机器学习到目前为止增长了35亿美元(来自400多家公司),远远超过了自然语言处理的增长,后者只有10亿美元的增长(200多家公司)。Venture Scanner相信,机器学习应用和机器学习平台是两个相对年轻的市场,在未来将会有很大的突破。

  • Cowen预测,企业将会大规模采用智能应用栈,因为IT部门正在从记录系统向智能应用系统。今天的智能应用正在一步步地定义企业软件的未来,而且速度会越来越快。Cowen预测,在企业应用中加入机器学习算法以便为企业的整体价值链提供预测洞见将成为一种常态。企业应用有可能会基于实时数据优化折扣、价格和购买建议,从而改变销售和购买行为。

  • 据angel.co的数据显示,目前有2200多家人工智能初创公司,其中有超过50%的初创公司是在最近两年成立的。基于机器学习的应用和深度学习神经网络正吸引着大量的企业资本涌入。

  • 埃森哲的40%分析应用使用了机器学习,而这一数字可能会上升到80%。 Cowen认为埃森哲正在为它的企业客户采用人工智能,而且仍然处于早期阶段。埃森哲预测人工智能市场将会有指数级的增长,到2020年将会达到4000亿规模。他们的客户正在尝试使用人工智能重新定义他们的业务策略和模型。( 作者 薛命灯 )

[关键词]:   人工智能    AI  

合作共赢,共创未来

量身定制你需要的行业数据与白皮书和资料和报告

相信我们!,我们有15+服务经验, 经济管理论文资料、MBA/EMBA论文搜集、指导和修改等

提交论文需求

15+年的经验,值得信赖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涉及个人信息严格保密,敬请放心

商务服务

可以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