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勤:中国赴美上市TMT企业人才激励趋势调研报告( 29 页)

    2017-07-08

德勤:中国赴美上市TMT企业人才激励趋势调研报告( 29 页)


随着近几年中国经济向数字化的快速转型,及消费者对于新兴科技行业的高接受度和高追捧度, TMT行业以其“快速迭代、拥抱变化、创新变革”的特性,成为炙手可热的行业之一,竞争也趋于白热化。

对于中国TMT企业来说,美国资本市场一直是海外上市的首选地。美国资本市场对于提高企业的海外知名度、加速境外扩张等都有积极的推动作用。行业龙头企业如阿里巴巴集团、百度、京东、携程等均在早些年实现了美国上市。美国资本市场的高灵活度也使得这些高科技企业在人才激励方面凸显出了一定优势和多样性,成为行业典范。

今年,德勤就赴美红筹上市TMT企业最新年度及过往年度的激励趋势进行了系统的分析,而股权激励作为TMT行业典型的激励手段,这几年也受到了市场的高度关注。同时,我们聚焦其中市值在100亿美元以上的典型企业,合计6家(阿里巴巴、京东、百度、携程网、网易、微博),进行重点解剖与解读,并总结出三大重点发现:

  • 受政策红利催化,近几年O2O、电子商务、媒体/文化娱乐类企业的发展迅猛,收入增速远高于其他细分行业,其高管薪酬的支付也显示出了较快的增速。


其中,阿里巴巴和京东作为典型电商类企业,过去4年的GMV继续保持增长,但增速呈现放缓趋势,体现出行业跑马圈地的时代已经过去,力求新的增长点。微博作为媒体/文化娱乐类代表企业,其过去4年无论是MAU还是DAU,均保持30%以上的增长;新媒体传播与文化行业发展空间巨大。

image.png

  • TMT行业股权激励成本增速明显,行业对人力资本的投入意愿越发加强;不同的激励策略与公司战略发展与转型息息相关。
    2016年,41家调研企业股权激励成本的中位水平为1066万美元,较2015年略有下降;近3年的复合增长率的中位水平达到9%。
    2016年度,“最慷慨激励”和“最高增速激励”分别花落阿里巴巴集团和携程。
    - “最慷慨激励”:阿里巴巴集团,2016年激励成本高达23.2亿美元;
    - “最高增速激励”:携程,近3年激励成本的复合增长率高达151%。

  • 股权激励的模式呈现多样化特征,上市前成为股权激励的重要节点。
    在41家调研企业中,83%调研企业在上市前即推出了股权激励计划,在公司发展“求生期”即启动长期激励实现核心人员的稳定与激励;其中,49%的公司在上市后再次推出新的激励计划,以实现人才的持续激励和保留。

[报告关键词]:   TMT    人才    激励  
合作共赢,共创未来

需要行业数据与白皮书相关资料和报告?

每年为数千个企事业和个人提供专业化服务;量身定制你需要的行业数据与白皮书的资料和报告

相信我们!企业客户遍及全球,提供政府部门、生产制造企业、物流企业、快消品行业专业化咨询服务;个人客户可以提供各类经济管理资料、商业计划、PPT、MBA/EMBA论文指导等。

点此填写您的需求

15+年的经验,值得信赖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涉及个人信息严格保密,敬请放心

商务服务

可以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