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科技-智能地产成就智慧上海(80 页)

    2016-12-27

城市科技-智能地产成就智慧上海(80 页)



此份报告涵盖了什么?

本报告探讨了科技如何被城市,特别是商业物业所利用,从而使城市环境更加智能化。我们将从智慧城市的定义开始,重点探讨在智慧城市中,科技对房地产市场的改变。

接下来,我们将关注中国,尤其是上海,在智慧城市发展方面所取得的成就。我们同时也会解释像中国“十三五”规划这样的政策如何与智慧城市发展接轨,特别在上海这样的主要中心城市。

然后,我们将把目光投向国际舞台。在这一部分,我们将看到世界上几个主要城市对智慧城市所做的最佳实践。

其后,我们将就智能办公、零售及工业物流物业的开发,探讨智能商业房地产。这部分我们将主要关注科技如何:

  • 提高办公物业的效率;

  • 增加零售物业的资产价值;

  • 提高工业物流物业的可持续性。

最后,我们梳理总结了报告中关于智慧城市发展和智能房地产,并对上海未来城市发展有重要影响的要点。目录

摘要

全球正处于城市化进程中,中国也不例外。上海等城市正在展现它日益增长的经济重要性,科技应用不断发展,然而资源却变得稀缺。通过充分利用新科技和它所提供的解决方法,智慧城市能够更有效地提高资源利用效率。

当智慧城市投入运行,它可以改善城市居民的生活质量,提高城市服务水平,减少成本和资源消耗,加强政府和人民的互动,从而提高城市的竞争力。

中国目前有超过300个政府批准的各种形式的智慧城市发展规划。随着智能发展需求越发旺盛,未来这个数字将不断增加。

中国上海,已经通过了一系列智慧城市的发展规划。以2011年为例,上海出台了名为“智慧上海”的三年发展规划。从那时起,上海明确了以居民生活为导向的智慧城市规划和目标。

未来短期内,上海智慧城市发展将受到国家目前“五年规划”的影响。根据这项规划,智慧城市将会在五个重要的领域发挥积极作用,包括:实现政府管理现代化,加大科技利用,推动教育创新,鼓励环境可持续发展以及促进社会进步。

上海本身的“十三五”规划(2016-2020)对城市的发展同样至关重要,其目标为实现2020年的经济发展计划,扩张服务业,升级制造业,努力将城市发展为创新中心,并优化城市整体规划。

最后,在实施智慧城市规划的时候,中国城市(比如上海)应该认真考虑其商业地产功能和价值。智能房地产开发,成功整合并利用了最新科技,可以提高效率,提升资产价值,增加可持续性。以智能办公为例,通过建筑信息模型平台(BIM)与综合办公管理系统的使用,可以更有效地进行办公管理。智慧购物中心则可以通过充分利用大数据和店内科技来丰富购物体验,从而实现资产增值。最后,智能物流仓储可以通过有效使用物联网(IoT)硬件与软件管理能源消耗减少相应的成本,从而增加其可持续性。

目录

摘要 

简介

智慧城市⸺概况

智慧城市⸺对中国和上海的意义科技及智能房地产

总结


[报告关键词]:   智能地产    智慧城市  
合作共赢,共创未来

需要行业报告相关资料和报告?

每年为数千个企事业和个人提供专业化服务;量身定制你需要的行业报告的资料和报告

相信我们!企业客户遍及全球,提供政府部门、生产制造企业、物流企业、快消品行业专业化咨询服务;个人客户可以提供各类经济管理资料、商业计划、PPT、MBA/EMBA论文指导等。

点此填写您的需求

15+年的经验,值得信赖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涉及个人信息严格保密,敬请放心

商务服务

可以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