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森哲:塑造消费行业零售的未来( 32 页)

    2017-07-03

埃森哲:塑造消费行业零售的未来( 32 页)


image.png

概要


基于高层访谈和二次研究,世界经济论坛和埃森哲认为,未来十年将迎来消费者的黄金时期,消费者将拥有前所未有的选择权和掌控权。他们将面对不断增多的产品与服务,并且多数是根据个人需求与期待而定制的。消费者将继续要求价格与质量公开透明,同时要求在便捷性方面有更多选择。总体而言,零售体验在消费者不断变化的需求驱策下,将变得更新颖、愉悦、简单、便捷。

背景

消费者需求的变化以及革命性技术的创新将继续推动基本变革。企业不断变革演进以满足消费者需求,使“零售商”与“制造商”的界限变得日益模糊。未来十年,这些力量在零售和消费品行业引发的变革将超过过去四十年的总和。世界经济论坛和埃森哲联合发布的深度报告《塑造消费行业零售的未来》着眼于高度数字化市场,并向公私领域的所有利益相关方发出行动倡议。

分析

要在未来十年及更长的时间取得成功,零售商与消费品企业需要:

更深入地了解越来越强大自主的消费者并与其建立更紧密的联系

迅速采用改变游戏规则的技术 物联网(IoT)、自动驾驶汽车(AV)/无人机、机器人、人工智能(AI)/机器学习、增强现实(AR)/虚拟现实(VR)、数字追踪、3D打印和区块链技术

在实体和数字领域发挥革命性商业模式的力量

重新定义与打造未来的关键能力

建议

为了能在未来十年间蓬勃发展,零售与消费品生态系统中的企业需要培养关键能力,其中包括合作意识、最后一公里配送和先进的数据科学。

合作意识:合作是传统“自建或外购”方式之外的能力培养途径。为能有效满足消费者需求,企业必须将合作意识和协作文化融入到组织中。

最后一公里配送:最后一公里配送是业内普遍面临的难题,需要企业协作解决。创新解决方案要能兼顾成本、效率和消费者体验。为实现这一目标,需要整合物流服务提供商和配送技术,并建立整合中心。

先进的数据科学:零售业未来的基石是从独有数据、特别是消费者数据中获取的洞见。企业必须立即采取行动,从消费者数据热潮中分得成果,从仅仅收集消费者数据到使用数据支持、衡量和系统化地进行更好的决策。


下载英文版移步这里


[报告关键词]:   零售    连锁  
合作共赢,共创未来

需要行业报告相关资料和报告?

每年为数千个企事业和个人提供专业化服务;量身定制你需要的行业报告的资料和报告

相信我们!企业客户遍及全球,提供政府部门、生产制造企业、物流企业、快消品行业专业化咨询服务;个人客户可以提供各类经济管理资料、商业计划、PPT、MBA/EMBA论文指导等。

点此填写您的需求

15+年的经验,值得信赖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涉及个人信息严格保密,敬请放心

商务服务

可以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