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德勤教育行业报告( 48 页)

    2017-08-24

2017年德勤教育行业报告( 48 页)


经济管理文库

本报告深入探讨了在政策、资本、技术、社会观念等诸多关键因素的驱动下,中国教育产业将迈向的六个“新高度”。

第一高:细分领域全面开花学前教育本土早教机构崛起、幼儿园品牌化;K12民营教育培训巨头推进多领域布局以及强化标准化;职业教育中的学历教育集团化与校企合作趋势不断深化,非学历教育中新技术的应用打破了传统教学方式;企业跨界布局国际学校更加频繁,国际学校轻资产模式或将进一步推广。此外,新《民促法》将加速教育资产证券化并推动民办教育机构转型,进入更高的发展层次。

第二高:资本市场把握先机,并购与资产证券化规模创新高上市企业转型需求迫切,促使并购规模激增并于2016年达到峰值;新三板教育挂牌潮导致教育资产证券化数量打破历年记录;此外,教育科技领域投资已经成为投资热点。

第三高:STEAM教育 (科学(Science)、技术(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艺术(Arts)以及数学(Mathematics))站上风口在政府政策与资金的支持下,一线城市正快速扩展,而社会资金的流入促使各类校外培训机构成为STEAM 教育的主要力量。未来一二线城市市场会随着政府与社会力量的推进而呈现蓬勃发展的态势,并成为教育机构争夺的重点市场之一。

第四高:教育出口东风再起在“一带一路”政策推动下,中国教育产业呈现走出去的发展趋势,其中职业教育院校与高等院校出走力度最大。数字化教育基础设施成为影响力最高的推进模式。

第五高:教育地产扩张迅速,地产与教育行业的结合进一步加深教育地产跨界多元发展,双方关联程度的不断加深,可将传统模式分为赞助挂靠、合作办学与独立办学三种模式。随着教育地产一体化程度不断深化,更衍生出教育综合体模式,教育在地产中的核心地位增强。

第六高:科技重新定义教育 ,教育领域呈现出空前的革命性人工智能、数字化技术、虚拟现实技术等具有变革性的新技术引发教育领域智能化、数字化、立体化、扁平化新浪潮。

目录

趋势一、细分领域全面开花 7

趋势二、资本市场把握先机 17

趋势三、STEAM站上风口 23

趋势四、出口教育东风再起 29

趋势五、教育地产多元扩展 35

趋势六、科技重新定义教育 39


经济管理文库
[报告关键词]:   教育    Steam  
合作共赢,共创未来

需要行业报告相关资料和报告?

每年为数千个企事业和个人提供专业化服务;量身定制你需要的行业报告的资料和报告

相信我们!企业客户遍及全球,提供政府部门、生产制造企业、物流企业、快消品行业专业化咨询服务;个人客户可以提供各类经济管理资料、商业计划、PPT、MBA/EMBA论文指导等。

点此填写您的需求

15+年的经验,值得信赖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涉及个人信息严格保密,敬请放心

商务服务

可以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