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中国经济金融展望报告(2023年第4季度)( 58 页)

    2023-10-08

中国银行中国经济金融展望报告(2023年第4季度)( 58 页)


经济管理文库

要点

●2023 年三季度,中国面临的外部环境压力不减,外需总体回落。国内经济持续恢复,经济企稳趋势初显,服务消费持续强劲复苏,产业结构不断升级,但中国经济恢复向好的基础仍待加固,短期内总需求不足问题仍然突出。预计三季度GDP 增长 4.4%左右,较上半年低 1.1 个百分点左右。

● 展望四季度,外部环境仍面临较大不确定性。前期出台的一系列稳增长政策继续显效,根据形势变化有针对性的储备性政策有望及时出台实施,服务消费潜力继续释放,基建投资有望提速,高技术和民间制造业将支撑制造业投资较快增长,经济内生增长动力将有所增强。加之上年同期基数较低,预计四季度 GDP 增长 5.7%左右,全年增长 5.2%左右,能够实现全年预期目标。

●当前,世界政经局势错综复杂,中国经济稳增长、调结构和促改革的任务依然艰巨,未来需要更好地在发展中解决问题、 应对挑战,要把培育和增强经济内生增长动力作为政策主要着力点。一方面要有效引导和管理市场预期,加强与市场沟通,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稳定市场主体信心和预期,做好重点领域风险化解工作。另一方面,要发挥好国内超大规模市场作用,持续扩大有效需求,激发社会资本 活力,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经济管理文库
[报告关键词]:   经济金融  
合作共赢,共创未来

需要宏观经济相关资料和报告?

每年为数千个企事业和个人提供专业化服务;量身定制你需要的宏观经济的资料和报告

相信我们!企业客户遍及全球,提供政府部门、生产制造企业、物流企业、快消品行业专业化咨询服务;个人客户可以提供各类经济管理资料、商业计划、PPT、MBA/EMBA论文指导等。

点此填写您的需求

15+年的经验,值得信赖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涉及个人信息严格保密,敬请放心

商务服务

可以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