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森哲2014年技术展望( 112页)

    2014-04-03

埃森哲2014年技术展望( 112页)


 
掌握数字技术正成为企业至关重要的核心竞争力
 
2014年3月31日,上海——积极创新、以技术为核心的初创型企业过去是市场中唯一的颠覆力量,其增长速度高于那些规模更大、更加成熟的竞争对手。然而,这种局面很可能即将结束。根据埃森哲最新的研究报告,大型企业已开始利用自身的技能、规模和影响力优势,转型成为真正的数字化组织。
 
《埃森哲2014年技术展望》发现了六大技术趋势,这些趋势正帮助大型企业通过扩大创新领域以及采用数字技术来构建竞争优势,从而像初创公司一样成为市场的颠覆者。报告还发现,领先企业正在积极建立数字战略,充分借助移动技术、数据分析和云计算等工具,改进业务流程、有效利用实时化智能服务、突破传统的劳动力资源,并且转变数据的管理和使用方式。
埃森哲首席技术官保罗•多尔蒂(Paul Daugherty)表示:“我们看到大型企业正有效发挥其资源和规模优势,通过数字化转型推动自身重塑,进而在市场中再次确立其领导地位。这些领先企业积极采用数字化方式来提升内部流程效率、改进市场营销方法、与合作伙伴加强协作、与客户增进交流,并且妥善管理其各项交易。数字技术正迅速成为其核心运营架构的一部分,支持其成为数字化时代的中坚力量。”
 
埃森哲发现的推动数字技术发展的六大信息技术趋势为:
 
数字与现实边界模糊:将智能扩展到边缘。随着各种可穿戴产品和智能设备为我们提供实时化的智能服务,现实环境也延伸到了网络空间,改变着我们的日常生活及企业的运营方式。全新的智能互联方式正拓展员工能力、实现流程自动化,并使机器完全融入我们的生活。对消费者来说,这赋予了他们更多的权利;对企业而言,获得具有实时性、相关性的数据则意味着设备及员工在各种虚拟环境中可以实现更迅速和更智能的行动和反应。例如在医疗领域,飞利浦公司正在测试一款基于谷歌眼镜™的应用,医生在手术过程中可以通过佩戴式的显示器来同步监测病人的生命体征和反应,而无需将视线离开病人或正在进行的操作。
 
从员工到众包:无边界企业的崛起。试想一下, 企业的劳动力资源不再只是自有员工,还包括了互联网上所有愿意参与企业事务的人员。现如今,技术正在帮助企业充分网罗全球各地的广阔人力资源。就如同通用电气、万事达卡和脸谱网所做的那样,它们通过Kaggle等众包平台,找到了一个汇聚全球计算机精英、数学家和数据专家的网络,从而帮助公司解决各种各样的难题,比如寻找最佳航线,或是优化零售店铺位置。如何在各路人马之间架起桥梁,使其能够共同推进业务目标实现, 的确面临着巨大挑战,但同时也带来了巨大机遇:每家企业都有望获得一支庞大而灵活的劳动力队伍,不仅有助成功解决企业当前面临的某些问题,而且在很多情况下这些人员都有着热忱的奉献精神,甚至可以不付分文。
 
数据供应链:让信息流通起来。各类数据技术都在迅速发展,但大多数技术的应用仍非常零散。其结果是企业数据普遍难以得到充分利用。目前,仅有五分之一的企业在整个组织中集成数据。要想真正挖掘数据的潜在价值,企业就必须将数据视为供应链,使其在整个组织内部顺畅而有效地流动起来,最终贯穿整个生态系统。谷歌和沃尔格林等公司都已通过开放应用接口采用了这种方法;如今,超过80万家网站都在使用谷歌地图TM数据;而第三方开发商也能够将沃尔格林处方药瓶上的条形码扫描进自己的应用当中,从而更容易地帮助人们再次购买药品。
 
驾驭超大规模:硬件重返舞台(其实它们从未真正离开)。当前,企业建立更大、更快速的数据中心的需求迅猛增长,推动硬件不断创新。功耗、处理器、固态存储器以及基础设施架构等领域的技术进步,为企业大规模扩展、提升效率并降低成本提供了新的机遇,并且使得各套系统的表现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出色。而随着企业业务的全面数字化,越来越多的企业将会意识到硬件恰是迎接下一波增长大潮的关键要素。
 
应用再定位:软件是数字世界的核心竞争力。为了紧跟消费领域的变革,企业正在迅速采取行动,借助各种应用来努力提升运营的敏捷性。根据埃森哲的研究,在成绩最为显著的IT团队中,54%都已部署了企业应用商店,以期为员工提供简单的模块化应用。由于变革的压力来自于业务部门,在新的数字化组织中,IT部门和业务部门的领导者必须明确各自在应用开发中的职责。同时,他们还要考虑如何转变应用开发过程本身,从而能够迅速利用各项新的技术、促进日常软件的升级换代,并最终推动业务加速增长。
 
弹性架构:“有故障不宕机”,不间断运营的秘诀。在数字时代,企业都希望自身能够满足有关业务流程、服务和系统不间断运作的要求。这将在整个组织内部产生涟漪效应,其中对信息部门的影响尤为显著: IT基础设施需要永不停歇地工作,一旦出现异常状况便有可能令企业的品牌价值受损。Netflix等当今的信息技术领军企业正在使用自动化测试工具,向其系统刻意发动攻击,以提高系统运行的弹性。这些企业在自身系统的设计与建造中充分利用了模块化技术和先进的检测流程,确保能够切实抵御故障,而不仅仅是达到某些技术性能要求。
 
多尔蒂指出,“这些关键趋势与我们在过去几年中发现的变化一脉相承。去年我们提出,无论企业领导者是否已清晰认识,商业正在全面数字化。而现在我们已看到,数字技术已广泛应用于卓越绩效企业的方方面面。通过审视技术的不断升级以及它们对全球各地企业战略和业务重点带来的影响,我们相信每位企业高管都有巨大的机会成为数字化变革的推手,从而重塑并重新定义其业务,构建持久的竞争优势。”
 
近15年来,埃森哲一直在系统地观察市场格局,由此发现各种新兴的信息技术趋势,揭示它们对企业和行业所拥有的巨大颠覆性潜力。有关本年度报告的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www.accenture.cn/techvision 或关注“埃森哲中国”新浪官方微博“#技术展望2014”加入讨论。
[报告关键词]:   核心竞争    创新  
合作共赢,共创未来

需要研究报告相关资料和报告?

每年为数千个企事业和个人提供专业化服务;量身定制你需要的研究报告的资料和报告

相信我们!企业客户遍及全球,提供政府部门、生产制造企业、物流企业、快消品行业专业化咨询服务;个人客户可以提供各类经济管理资料、商业计划、PPT、MBA/EMBA论文指导等。

点此填写您的需求

15+年的经验,值得信赖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涉及个人信息严格保密,敬请放心

商务服务

可以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