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华永道:探索适合中国的绿色金融激励机制( 13页)

    2013-10-22

普华永道:探索适合中国的绿色金融激励机制( 13页)


经济管理文库

 

作为全球最大的温室气体排放国,中国从第十一个五年计划起就对气候变化挑战做出了响应,设定了强制性的削减碳强度的目标。与此同时,在目前的十二五规划中,中国已经开始逐步实施更宏大的行动计划:改变目前的经济模式,从以煤炭消耗为基础的资源密集型发展模式转变为更为可持续的经济模式。实现这一转变需要大量投资;作为在中国经济发展中占据重要地位的银行业,在促进低碳经济转型的过程中需要发挥关键作用:既要以对环境和社会负责的态度进行投资,同时也要支持绿色产业在中国的发展。相关的政府监管机构,如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银监会)可以充分发挥职能,把控和推动中国的绿色金融。
 
在英国驻北京大使馆的支持下,“探索适合中国的绿色金融激励机制”项目希望为中国的政府决策者和主要商业银行提出有效且实用的激励政策建议,以打破壁垒、促进在能效与低碳领域的投资。 
 
本研究项目报告包含三部分:
通过分析国际和国内绿色金融的政策和活动,识别出中国银行业可采取的最佳实践,以及针对中国国情需要克服的商业和政治障碍。商业案例展示了中国领先银行在绿色金融中的实践与经验,以及在中国实践中绿色金融与收益的关联研究;
 
开发了一套方法学和配套的一系列工具及说明,帮助中国的银行制定合适的绿色金融战略;
 
为促进银行业的绿色金融,向决策者提供一系列政策建议和激励措施。
经济管理文库
[报告关键词]:   绿色金融  
合作共赢,共创未来

需要金融投资相关资料和报告?

每年为数千个企事业和个人提供专业化服务;量身定制你需要的金融投资的资料和报告

相信我们!企业客户遍及全球,提供政府部门、生产制造企业、物流企业、快消品行业专业化咨询服务;个人客户可以提供各类经济管理资料、商业计划、PPT、MBA/EMBA论文指导等。

点此填写您的需求

15+年的经验,值得信赖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涉及个人信息严格保密,敬请放心

商务服务

可以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