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下行下,融资租赁行业红火

经济下行下,融资租赁行业红火


宏观经济增速下行及经济转型大背景下,融资租赁行业作为企业融资渠道的有益补充以及盘活存量资产的有效手段,市场需求不断提升,近两年政策面的支持也接踵而至。应该说,融资租赁行业正迎来大发展的黄金时期。中期看,有明显的资金成本优势的公司会获得更快速的成长,长期看,具备专业服务能力的融资租赁公司,可以提供产业链上下游配套服务,更贴近“供应链金融”服务模式。

截至 2015 年 6 月底,全国融资租赁企业总数约为 3,185 家,比上年底的 2,202 家增加 983 家;行业注册资金,按人民币以实缴计算,约合 10,030亿元,比上年底的 6,611亿元增加 3,419 亿元;全国融资租赁合同余额约为 36,550亿元,同比增幅为 40.58%。业内预计,2016 年上半年以前,全国融资租赁业务总量即可达到 5 万亿人民币,从而超越美国成为世界第一租赁大国。

blob.png

近期国务院出台支持融资租赁业发展的 68 号文,从政策方向上、制度建设上都对租赁行业有了更为清晰、具体的指导和支持,相信后续还会有配套的实施细则跟进,为融资租赁公司带来实质性利好。随着融资租赁公司成长环境的逐步宽松,未来将涌现出一些优秀的租赁公司,成为实体经济发展的助推器。 

尽管融资租赁规模快速成长,渗透率仍处于较低水平 

我国自上世纪 80 年代从日本引进融资租赁后,从融资租赁合同余额即业务量来看,发展迅速,近年来增长率在 30%~40%。与世界发达国家间仍存在巨大差距。根据世界租赁年鉴统计,目前发达国家融资租赁的市场渗透率大约在 15%-30%,可作为除银行信贷以外的第二大融资方式。以美国为例,根据美国设备租赁和金融协会(ELFA)官网公布数据可知,美国 2014 年的融资租赁额超过 9,000 亿美元,市场渗透率更是高达 40%。由此可见,尽管近年来我国融资租赁市场渗透率已经从 2006 年的 0.073%增长至 2014 年的4.71%,纵向比较逐步提高,但是行业发展并没有与我国经济增长相适应,与我国庞大的固定资产投资相适应,还有较大的提升空间。

blob.png

目前国内共有融资租赁公司 3,185 家,其中金融租赁公司 39 家,内资 191 家,外资 2,955 家。若以合同余额计算,目前金融租赁、内资及外资租赁的市场份额维持在 4:3:3 左右。 



详情请看:中银国际的融资租赁行业报告


[关键词]:   融资租赁  

合作共赢,共创未来

量身定制你需要的免费论文和资料和报告

相信我们!,我们有15+服务经验, 经济管理论文资料、MBA/EMBA论文搜集、指导和修改等

提交论文需求

15+年的经验,值得信赖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涉及个人信息严格保密,敬请放心

商务服务

可以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