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BA论文研究背景怎么写?

EMBA论文研究背景怎么写?


 EMBA论文研究背景就是主要是国内外现状、发展历程之类的;而意义主要是指这个东西在当下还不行,就诸多不足而言还存在着研究的价值和意义,在某些方面可以改进。

背景就是对现状的描述,而意义则是对背景研究的结果。EMBA论文研究意义还要分为,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也就是说清楚你的论文研究有什么用。

(一)企业生存发展环境的变化

任何企业的经营活动都是存在于,依赖于一定社会环境的,只要周围的环境发生变化,企业就会启动调节系统来适应环境,来维持自己的生存。工业化大生产促成大市场的形成,越来越多的商品在满足人们基本需求之后出现剩余,然而自然资源却变得稀缺。科学技术的日新月异带来了产业结构的调整,知识与智力上升为核心的资源,网络技术,电子商务共同构成了以知识为基础的经济。经济全球化是社会经济演进的产物,它将机遇与挑战一并摆在企业的面前。于是乎,企业意识到只有建立起核心的竞争力,以不变应万变。核心竞争力是许多要素通过较长时间的沉淀形成的,它被看作是企业拥有顾客的源泉。

(二)市场供求结构的变化

社会经济环境变迁,伴随与之的社会消费观念和价值观念会作出即时的回应。供过于求的市场格局已经是个不争的事实,短缺经济年代已然消逝,买方市场初具规模,被动接受的消费者们摇身一变成为市场的主宰。企业的一切经营活动围绕顾客展开。在知识经济的背景下,消费者们掌握了更多的知识,信息与技能,更热衷于学习与实践。崇尚质的感性消费取代了追求量的理性消费,基于对商品的基本功能,必要数量以及低廉价格不再是主要需求,注重消费的个性化,受尊重感,优越感,安全感等情感上和心理上的满足成为消费时尚。勿庸置疑,这势必引起人们对产品概念认识的变化。

(三)企业经营战略的变化

顾客是企业存在的理由,只有满足了顾客需求和偏好,企业才能获得生存与发展。从企业的成长和衰亡史的研究和分析中,人们清醒地认识到,在制约企业发展的诸多且又复杂的因素中,顾客对企业提供产品价值的评判具有最终的决定权。企业经营目的由原始的追求利润第一转变为现代的追求顾客第一。

企业生存发展环境,市场供求结构,企业经营战略的变化都揭示了顾客在企业运营中的首要地位。要顺应潮流,企业就必须真正地以顾客为关注焦点,为顾客提供价值最大的产品,这就是顾客至上,就是拥有竞争力的真谛所在。顾客价值理论就是在这种背景下应运而生的。顾客与企业之间的满意,忠诚关系不是自然产生的,它根植于企业传递的服务和价值。留住顾客可以给企业带来丰厚的回报。重复购买和顾客推荐可以提高企业的收入和市场份额。由于企业可以不必花更多的资金和精力去争夺新顾客,因而成本可以下降。稳定的顾客更容易服务,因为他们已经熟悉公司的习惯,相应地要求员工投入的时间也较少。不断提高的顾客保留率也给员工带来了工作上的满足感和成就感,从而可以导致更高的员工保留率。员工在企业工作时间越长,获得的知识就越多,这样又将导致生产效率的提高。

研究背景及意义

论文的研究背景是整个论文的基础,研究背景及意义的内容和要求为:

(1)须清楚、严谨地论述国内外关于本研究领域的发展现状、水平及存在的问题;

(2)应阐述本研究与现实的联系,如与我国当前的经济体制改革发展与提高管理水平的关系;

(3)应明确论述本研究的目的及其意义;

(4)阐述本论文的研究思路和主要内容。

[关键词]:   EMBA论文  

合作共赢,共创未来

量身定制你需要的论文选题与格式和资料和报告

相信我们!,我们有15+服务经验, 经济管理论文资料、MBA/EMBA论文搜集、指导和修改等

提交论文需求

15+年的经验,值得信赖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涉及个人信息严格保密,敬请放心

商务服务

可以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