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勤:协同劳动力生态系统-战略性地管理组织内外的工作(41 页)

    2023-04-11

德勤:协同劳动力生态系统-战略性地管理组织内外的工作(41 页)


摘要

研究发现,随着组织越来越依赖内外部的力量,成功的管理者认识到劳动力生态系统的复杂性,并开始调整他们的管理实践来适应这种全新体系。

本报告的核心在于,如何应对劳动力带来的挑战,有意识地领导和协同劳动力生态系统。考虑到新冠疫情导致的劳动力转移、员工偏好的转变以及工作性质的变化,该报告显得尤为及时。

今年的研究显示,劳动力生态系统的协同是一项涉及多业务职能整合的、需要多方面努力的工作。特别是在成熟的组织中,我们发现企业在如何招聘、吸引和培养员工方面改变了基本的管理策略;管理者正在适应不断变化的团队——更多人加入了团队,但管理者的控制权变小了。在某些情况下,组织越来越依赖第三方来提供一些最基本的服务,我们发现30%-50%以上的组织由临时工作者组成。由于对临时工作者进行传统的绩效管理的法律限制,加上企业越来越多地采用劳务派遣合同来获取主要服务,导致一些管理者对大部分员工的管理非常有限。高管们在处理与企业文化相关的问题时经常遇到一系列困难:在现有的企业文化中,他们应该在多大程度上接纳外部员工?多样性、公平性和包容性的原则和策略有多大程度适用于外部员工?

我们的研究表明,最擅长协同劳动力生态系统的企业在五个方面比其他组织做的更好:

  • 紧密连接内部和外部员工的跨职能管理。

  • 招聘企业所需的内部与外部员工,并使他们融入进来。

  • 支持经理层聘用外部员工。

  • 拥有为内外部员工分配工作的领导力。

  • 匹配员工策略与商业战略。

我们的研究明确了一件事:那些将员工队伍看作一种生态系统结构的管理者,与那些只将全职员工作为员工队伍的管理者相比,往往会有不同的思考,并采取不同的行动。此外,各职能领域的高管和管理人员表示,他们看到了采用工作新方式的必要性和机遇。

本报告是《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评论》和德勤共同探索未来劳动力的第三年。去年的报告提出,劳动力生态系统是这样一种架构:除了传统意义上的全职员工之外,还包含了与组织有着相互依存的所有群体,包括自由职业者、兼职工作者、长期承包商、第三方和专业服务机构。

今年的报告更深入地探讨了劳动力生态系统协同的话题,体现了管理实践、技术支持、集成架构和领导方法的重大转变。基于对19位高管和思想领头人(包括高管、人力资源、采购、财务、IT和业务部门领导)的访谈,为几个主要受到劳动力生态系统影响的职能部门提供了实际建议。

image.png

[报告关键词]:   劳动力生态  
合作共赢,共创未来

需要人力资源相关资料和报告?

每年为数千个企事业和个人提供专业化服务;量身定制你需要的人力资源的资料和报告

相信我们!企业客户遍及全球,提供政府部门、生产制造企业、物流企业、快消品行业专业化咨询服务;个人客户可以提供各类经济管理资料、商业计划、PPT、MBA/EMBA论文指导等。

点此填写您的需求

15+年的经验,值得信赖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涉及个人信息严格保密,敬请放心

商务服务

可以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