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2016中国A股上市公司高管薪酬与激励调研报告( 35 页)

2015-2016中国A股上市公司高管薪酬与激励调研报告( 35 页)


基于对A股上市公司2845家有效样本的研究,德勤中国高管薪酬研究中心完成了《2015-2016中国A股上市公司高管薪酬与激励调研报告》。

基于对A股上市公司2845家有效样本的研究,德勤中国高管薪酬研究中心完成了《2015-2016中国A股上市公司高管薪酬与激励调研报告》。
该报告总结了如下十大发现:

  1. 总人工成本-收益分析发现:2015年A股上市公司人工成本支付压力持续增大, “总人工成本占营业收入比”继2014年首次破8%后,2015年增至8.7%。总人工成本投入产出比再创新低,样本公司均值显示每投入1元人工成本可产生1元净利润,同比2014年下降了8.2%。

  2. 高管薪酬费用率分析发现:2015年A股上市公司支付给高管的薪酬成本占净利润比重平均为0.7%,同比2014增长14.9%。

  3. 高管薪酬行业水平分析发现:2015年A股上市公司高管最高薪酬均值为93.8万,较2014年增长9.8%,金融业以358.4万元继续领跑全行业,其次为房地产业166.4万、租赁和商务服务业108.9万。

  4. 行业间外部公平性分析发现:行业间高管薪酬差距略微缩小,行业格局相对稳定。金融业高管薪酬水平依然与其它行业保持较大差异,是最低行业农林牧渔业的5.5倍。除金融业之外,其他行业间外部公平性系数区间为1.01-2.56,较2014年有小幅缩小。

  5. 企业内部公平性分析发现:行业内高管薪酬团队差距变化平稳。2015年各行业内部公平性系数区间为1.81-2.78,较2014年的系数区间(1.75-2.22)有小幅扩大。内部差异最大的行业是房地产业,最低的行业仍然是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

  6. 典型岗位高管薪酬分析发现:2015年最高薪酬岗位76.1%为企业董事长、总经理获得,同比2014年这一数据为79%,显示更多的高管副职跻身企业最高薪酬获得者行列。

  7. 不同上市板块高管薪酬分析发现:各上市板块高管最高薪酬均值持续上涨。指标绝对值以深市主板与沪市主板为领先,突破百万;但增长率则是中小板、创业板涨幅明显,分别为13.8%和13.4%。

  8. 不同区域高管薪酬分析发现:各区域高管最高薪酬均值持续上涨,华南地区稳居首位,连续三年突破百万大关,北京首次突破百万。

  9. 不同企业性质高管薪酬分析发现:从指标绝对值看,公众企业高管最高薪酬均值处于领先地位(222.0万元),外资企业紧随其后(134.2万元)。从增长率看,外资行业居首位(20.1%),地方国有企业同比2014轻微下降0.7%,中央国有企业增幅8.5%,低于全行业增幅(9.8%)

  10. A股股权激励分析发现:规范股权激励首次公告年度数量再创新高,近八成的上市公司都会选择限制性股票作为其主要的激励手段,创业板成为规范股权激励排头兵。


[报告关键词]:   高管    薪酬    激励  
让我们共同发展

在线提交可行性研究撰写需求

我们为化工、园区、工业产品、物流等撰写数百个可行性研究.

客户遍及全国,从保税区、铁路局、烟草、航空,电子、零售、电商到啤酒、邮政、物流园区、物流中心等各类企事业单位。从战略规划、可行性、信息系统管理、市场调研、生产管理和人力资源,产业园区规划、可行性这里都能够搞定!.

现在就提交需求

20年的咨询经验,数百个可行性研究案例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商务服务

可以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