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重塑零售业六大变革趋势( 28 页)

    2018-04-19

科技重塑零售业六大变革趋势( 28 页)


随着零售行业转型的深入,消费者已经成为整个行业生态的中心。为了能够更好地满足消费者的需求,零售市场中出现了广泛的融合和创新,通过资源的整合和经营模式的优化来提升价值链整体的表现。纵观市场中的转型尝试,无论是全渠道还是管理运营智能化,零售的创新和转型的路径都有着同样的基础,即科技、数据和分析能力。科技和分析能力的进步,正赋予零售市场的参与者更多与消费者进行互动的机会和手段,也使得这些参与者拥有更多的选择来进行价值链的重塑。从目前零售科技的发展和市场中的应用情况来看,科技对零售业的重塑正呈现出六大主要变革趋势:

•全面数据化。

数据是未来零售中的核心资源之一,对于数据的掌握和使用不仅能够帮助企业更好地了解消费者需求,同时也能够优化整个价值链。以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为代表的科技进步使得零售各个环节能够被更大程度地数据化,从数据产生、收集、存储、流转、计算、分析等多个维度的能力都得到提升,并使得整个行业向着全面数据化的方向发展。

•智能普惠化。

在数据体系的完善和算法的发展下,人工智能相关科技在零售行业中的应用逐渐加速,在线下门店数字化和线上的消费者服务方面都涌现出大量的应用和解决方案,而运营端同样有大量的应用,如智慧物流、智能仓储等。科技和算法的持续进步将在未来进一步推动零售行业的智能化,使得智能化应用渗透到各个环节。

•深度一体化。

消费需求和场景的复杂性、运营管理的精细化和高效化需求,使得多种技术正在进行深度的协同和融合来针对性服务于特定应用场景的需求,未来更多具有实用性的集成技术解决方案将出现,并且广泛赋能整个零售行业。

•应用普及化。

科技的持续进步以及科技应用的成熟度逐渐提升,使得技术适用场景更加多元,更多的市场参与者将能够从科技进步中受益,人、货、场都因技术而被重塑,比如消费者由于技术的普及有机会参与到商品制造的环节之中。

•促进降本增效

新兴科技如云计算本身,其核心是以租代购、按需使用、按量计费,计算能力和计算设备被作为公共基础设施,因此市场参与者能够借助云计算相关技术低成本、快速地获得数据能力,成本、时间、人力的节约也带来了效率的提升。人工智能等新科技同样能够帮助零售行业实现效率提升和成本节约。

•加速融合创新。

科技进步对行业的影响不仅局限于对企业赋能,同时也正在对资源的利用和经营产生重构,线上线下的持续深度融合中,科技进步是重要的推手;与此同时,科技的进步也为企业组织结构的转型提供了支撑,彼此割裂的架构得以在新技术的基础上以消费者为中心进行重塑。


[报告关键词]:   零售  
合作共赢,共创未来

需要行业分析相关资料和报告?

每年为数千个企事业和个人提供专业化服务;量身定制你需要的行业分析的资料和报告

相信我们!企业客户遍及全球,提供政府部门、生产制造企业、物流企业、快消品行业专业化咨询服务;个人客户可以提供各类经济管理资料、商业计划、PPT、MBA/EMBA论文指导等。

点此填写您的需求

15+年的经验,值得信赖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涉及个人信息严格保密,敬请放心

商务服务

可以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