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家居发展分析(28 页)

    2021-07-15

智能家居发展分析(28 页)


摘要

1. 过去十年:深耕中国,走向世界

在国内市场,我国家电行业在过去十年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从规模看,主要家电产品已基本完成了量的普及,消费者基础功能性需求得到满足;从品牌看,国内不断涌现优秀的家电企业,表现亮眼。在全球市场,中国家电企业逐步从学习走向引领,国产家电出海势头强劲,各品牌主要家电品类在亚马逊销量排名靠前。但随着我国主要家电市场增长速度逐渐放缓,未来必然要由量增转向质增。其背后的需求驱动力来源于三大方面:1)居民消费水平提升,开始追求品质生活;2)劳动者家务劳动时间压缩,需要智能化产品的协助;3)人口结构转变,“一老一小”安全问题亟待解决。

2. 智能家居:风起青萍,蓄势待发

智能家居即实现全屋智能化,2020年整体市场规模为4354亿元,过去4年CAGR达20%,预计2050年整体规模将超8000亿元。其中,智能家电规模最大,达2822亿元。2020年智能家居市场步入场景化,主要得益于AIOT、无线通讯技术的提升使得智能家居产品可用性提升,以及wifi模组、传感器等成本降低带来产品价格易于被消费者接受。后装市场模式及开源式的生态合作、技术赋能模式是未来发展的重点。

3. 未来十年:万物互联,开启智能家居新篇章

智能家居开启新篇章有两大布局方向:1)通过产品智能化带来价格的一次性提升;2)通过产业链协同将相对低频的家电产品与高频周边消费相结合。

4. 投资建议

家电智能化及全屋智能家居是未来家电行业由量增转为质增阶段的重要趋势,我们长期看好智能家电的发展。供给端的软硬件升级及成本下降+需求端多重因素共振为智能家居发展提供了催化剂,家电产品价格的一次性提升+产业链协同为家电行业开启新篇章。

5.风险提示

消费需求不及预期;物联网推进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大幅波动;智能家电产品发展低于预期。


[报告关键词]:   智能家居  
合作共赢,共创未来

需要行业分析相关资料和报告?

每年为数千个企事业和个人提供专业化服务;量身定制你需要的行业分析的资料和报告

相信我们!企业客户遍及全球,提供政府部门、生产制造企业、物流企业、快消品行业专业化咨询服务;个人客户可以提供各类经济管理资料、商业计划、PPT、MBA/EMBA论文指导等。

点此填写您的需求

15+年的经验,值得信赖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涉及个人信息严格保密,敬请放心

商务服务

可以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