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链物流发展分析( 29 页)

    2021-07-21

冷链物流发展分析( 29 页)


摘要

冷链物流行业持续增长:

2019年我国冷链物流行业的市场规模达到3391亿元,同比增长17.5%,连续多年保持增长,其中食品冷链占比近90%。2019年我国食品冷链物流需求总量约为2.33亿吨,比2018年增长4439万吨,同比增长23.52%,其中果蔬占比超过50%。与发达国家相比,我国食品冷链的运输率和腐损率均存在较大差距,我们认为在差距逐步缩小的过程中,冷链物流行业仍将维持较快增速。

综合冷链服务商崛起:

随着冷链物流技术的进步和平台经济模式在资源整合上的独特优势,传统的仓储型和运输型企业将逐步被综合冷链服务商代替,当前冷链物流领域百强企业中,大部分企业业务涉及4-7个冷链相关子业务,行业头部企业的市占率也在逐年提升,至2020年百强企业市占率已经超过18%。

生鲜电商高速发展,冷链需求旺盛:

2020年中国生鲜规模达5.04万亿元,其中生鲜电商渗透率只有9.1%,但疫情显著推动了生鲜电商的高速发展,预计2021年生鲜电商规模将达到6705亿。按时效和城市线级主要生鲜电商业态可分为三大类,即小时达电商、次日达电商和次日以上达的传统电商。预计2021年社区团购规模将达4000亿以上,小时达电商规模将达到2010亿。假设生鲜电商中冷链需求规模占交易额25%,则2021年生鲜电商冷链需求将超1600亿元


[报告关键词]:   冷链物流    生鲜电商  
合作共赢,共创未来

需要行业分析相关资料和报告?

每年为数千个企事业和个人提供专业化服务;量身定制你需要的行业分析的资料和报告

相信我们!企业客户遍及全球,提供政府部门、生产制造企业、物流企业、快消品行业专业化咨询服务;个人客户可以提供各类经济管理资料、商业计划、PPT、MBA/EMBA论文指导等。

点此填写您的需求

15+年的经验,值得信赖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涉及个人信息严格保密,敬请放心

商务服务

可以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