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电商行业分析报告( 50 页)

    2021-09-16

直播电商行业分析报告( 50 页)


经济管理文库

提要

1、直播电商发展迅速,产业链各环节分享行业发展红利,市场空间广阔

直播电商从2016年淘宝、京东等传统电商探索“直播+电商”新模式开始,经历了萌芽期、成长期、快速发展期三个阶段,到2020年,直播电商GMV已经突破1万亿元。我们预计未来几年直播电商仍将迅猛发展,2025年直播电商市场GMV将接近7万亿元,20-25年CAGR高达37%,其中传统电商、内容电商、社交电商平台的直播电商GMV分别为4.48/2.01/0.43万亿元,分别占比64.8%/29.1%/6.2%。

产业链各环节受益于行业的发展与成熟,规模迅速扩张。服饰鞋包、美妆洗护、食品、生活日用、数码电器是直播带货上游商家的TOP5行业;MCN机构由2016年的420家上升至2020年的21000家,但马太效应凸显,营收过亿的机构不足1%,头部机构占据主要市场份额;直播电商运营难度高,传统MCN模式下商家和KOL匹配困难,代运营服务和供应链匹配服务需求强劲,我们推算2025年直播电商代运营服务商和供应链整合服务商的营收市场空间分别可达1245/1452亿元;抖音、快手借助电商实现流量变现,淘宝借助直播进一步拉新转化,直播电商平台形成淘抖快“三足鼎立”格局。截至2020年底,直播电商用户已将近4亿。

2、公域流量红利见顶,品牌自播成新趋势,抖音、快手发展路径差异化

现阶段中国互联网红利消退,流量增速放缓,叠加公域流量归属于平台,流量成本趋高,商家构建私域流量的需求日渐攀升。坑位费与佣金抽成挤压商家利润空间,品牌自播成新趋势。在公域和私域的岔口上,抖音和快手发展路径差异化,抖音提出的“兴趣电商”强调通过推荐算法匹配商品和用户兴趣,促进公域流量的需求转化和价值变现,快手则提出GMV=UV*内容消费时长*单位时长订单转化率*客单价*复购频次的信任电商,看重私域流量更高的变现价值。

3、监管政策规范行业相关方行为,维护直播电商行业健康可持续的商业业态

随着直播电商行业市场规模扩大和乱象频出,相关部门针对现有直播乱象和潜在风险发布了一系列监管政策,建设和健全直播电商行业规范和管理体系,加强对相关企业运营和从业人员的督导、规范和管理,维护直播电商行业健康可持续的商业业态。

4、行业整体处于被市场低估的状态,提醒关注直播电商产业链的优质低估值标的

目录

直播电商市场综述

 直播电商行业产业链

流量形式

发展趋势

行业政策

行业可比公司估值&个股分析

经济管理文库
[报告关键词]:   直播电商  
合作共赢,共创未来

需要行业分析相关资料和报告?

每年为数千个企事业和个人提供专业化服务;量身定制你需要的行业分析的资料和报告

相信我们!企业客户遍及全球,提供政府部门、生产制造企业、物流企业、快消品行业专业化咨询服务;个人客户可以提供各类经济管理资料、商业计划、PPT、MBA/EMBA论文指导等。

点此填写您的需求

15+年的经验,值得信赖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涉及个人信息严格保密,敬请放心

商务服务

可以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