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捷:2022年消费品和零售行业消费者行为追踪( 35 页)

    2022-04-26

凯捷:2022年消费品和零售行业消费者行为追踪( 35 页)


经济管理文库

简介 

消费者的行为会迅速改变。以新冠疫情期间为例, 人们购买、使用商品及服务的方式在全球范围内被打乱。封锁、限制社交距离和严重的安全隐患在限制我们日常生活行动的同时,也催生了电子商务的大规模增长,引发了消费模式的变化。随着世界范围内的疫情逐渐好转,许多行为趋势将长期存在,形成消费者的新期望。 

本报告是年度研究系列的第一部分,旨在逐年报告、衡量一些动态趋势,如不断变化的消费者行为。变化的市场条件及消费者趋势决定了我们每年调查的主题,我们会采用专业的研究方法去调查诸如新冠疫情对消费者线上线下购物偏好的影响。 

在我们新年度系列的第一份报告中,我们将探讨产品和服务的话题。具体而言,我们想调查产品及其特征对客户购买决策的影响。当消费者决定选择哪种产品和零售商时,其服务和客户体验起到了重要作用。此外,我们还探索了配送与履行服务和直营模式(包括直接从品牌方购买)。 

为了解答这些问题,我们在10个国家调查了超过一万名18岁以上的消费者。这10个国家分别为:澳大利亚、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荷兰、西班牙、瑞典、英国和美国。被调查者的前提条件为必须在近六月内购买过食杂品、家庭用品或健康和美容产品。 

围绕产品及零售商本身的属性,我们探讨了消费者们的偏好和观点。我们还希望了解他们对宏观趋势的看法,例如是否愿意为送货服务付费,是否倾向于直接向品牌商而非零售商订货。如需了解更多关于本调研报告的样本信息,请参考附录。 

在本报告中,我们基于当前和以往的消费者研究锁定了四个关键趋势。消费品公司、零售商和食品杂货商须不断监测这些趋势以推动弹性运营,加强客户参与度。 


1. 消费者们正在回归店内购物,但电商购物趋势依然强劲。 

2. 针对某些特定零售类别,例如食杂店、健康和美容产品,高效地 履行服务比店内购物体验更为重要。

3. 消费者更倾向于直接向品牌商下单。

4. 对消费者而言最重要的是健康和可持续的生活,并将其体现在购物中。

品牌商以及零售商希望从不断变化的消费趋势中获利,因此我们总结出了以上四个关键的消费者行为。 


经济管理文库
[报告关键词]:   消费  
合作共赢,共创未来

需要行业数据与白皮书相关资料和报告?

每年为数千个企事业和个人提供专业化服务;量身定制你需要的行业数据与白皮书的资料和报告

相信我们!企业客户遍及全球,提供政府部门、生产制造企业、物流企业、快消品行业专业化咨询服务;个人客户可以提供各类经济管理资料、商业计划、PPT、MBA/EMBA论文指导等。

点此填写您的需求

15+年的经验,值得信赖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涉及个人信息严格保密,敬请放心

商务服务

可以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