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森哲: 2019年全球保险风险管理研究报告(英文 31 页)

    2019-12-07

埃森哲: 2019年全球保险风险管理研究报告(英文 31 页)


Contents

INTRODUCTION

Get on the front foot

SECTION 1

Cyber threats and new regulation—the perfect storm

SECTION 2

InsurTech creates new category of risks

SECTION 3

Keep sight of changing customer sentiment

SECTION 4

Proactively manage LIBOR retirement risk

SECTION 5

How insurers can manage today’s major threats

CONCLUSION

Define your sphere of control

摘要

埃森哲(Accenture)的《 2019年全球保险风险管理研究》显示,波动的风险环境给保险公司带来了来自旧威胁的新挑战。

接受调查的保险风险领导人描述了他们最紧迫的担忧,包括更复杂的网络威胁和InsurTech的兴起。

当今保险公司面临的风险管理挑战是什么?根据我们的2019年全球风险管理研究,我们调查了227名保险风险领导者,以应对不断发展的法规,网络威胁和InsurTech(保险技术)。其中许多并不是全新的,但在当今快速变化的气候中正变得越来越紧迫。

保险公司还面临着独特的威胁:不断变化的客户期望,以及他们所服务的某些市场(例如汽车)中的基本消费者变化。

让我们仔细看看今天的保险风险领导者遇到了什么问题:

监管挑战

对于接受调查的保险风险管理人员来说,不断变化的法规是他们面临的最麻烦的风险问题。关于数据隐私和数据保护的要求越来越严格,尤其是在涉及欧洲通用数据保护条例(GDPR)的同时,还结合了世界各地的类似要求。不符合要求的处罚可能会很严重。

监管威胁与其他主要问题交织在一起。数据隐私泄露不仅意味着因不符合要求而被处以巨额罚款,而且还意味着声誉受损和业务中断。

日益严重的网络威胁

网络攻击在保险风险管理者的担忧中排名第二。但是,为什么这些攻击恶化了?

保险提供商越来越依赖于物联网(IoT)等新技术,并与InsurTechs开展了更多合作,因而处于更多领域。同时,网络攻击者在寻找入口点方面变得越来越复杂。最后,网络攻击的威胁已与其他风险(例如监管风险)交织在一起。数据泄露可能意味着GDPR监管失灵,后果开始滚雪球。

保险公司表示,他们对这些相互关联的风险没有做好准备:

11 %

接受调查的保险公司中,只有超过十分之一的人对管理不断发展的监管充满信心。

5 %

抵御网络攻击的保险风险管理者甚至更少,甚至对此充满信心。

一系列新问题

InsurTechs提供的基于技术的解决方案为所有新风险敞开了大门。尽管保险公司知道InsurTech解决方案会带来新的威胁,但他们不确定如何解决。

“对未知事物的恐惧是很大的一个因素。许多公司对其他公司正在逃避并利用这些新技术表示担忧,而他们仍在努力寻找特定的用例以使其具有相关性,扩大规模和扩大规模。推动价值。”

埃森哲金融服务高级董事总经理史蒂夫·库尔普(STEVE CULP)

采用新技术的保险公司在几个方面都存在担忧。人工智能(AI)和机器学习对各种活动(例如验证价格或评估索赔)的效果如何?有哪些潜在的业务影响?不到10%的接受调查的风险管理人员感到完全有能力评估AI,机器人流程自动化,机器学习或区块链的风险。

客户在变化

客户期望正在发生变化(有时是巨大的变化),这是保险风险领导者的第四大关注点。考虑客户偏好的许多变化:


无缝速度

借助在线体验,保险客户希望获得快速,直观的集成服务。如果他们没有获得此服务,他们可能会更换提供商。


新的所有权模型

客户不再总是想拥有自己的东西。如果客户宁愿使用拼车服务而不是买车,对保险公司意味着什么?


捆绑购买

说到汽车保有量,将汽车保险捆绑到汽车购买价格中后,保险公司会怎样?

这些新的期望不仅带来业务挑战,还带来新的威胁。而且,只有10%接受调查的保险风险管理人员对管理这些威胁感到非常有信心。

LIBOR不容忽视

尽管保险公司并未报告对伦敦银行同业拆借利率(LIBOR)的重大担忧,但他们可能应该仔细观察。第一步可能是识别和量化企业面临的特定LIBOR风险。

接下来,风险领导者可能希望建立一个框架来管理过渡可能产生的风险,包括它们如何影响运营风险和投资组合风险。时间安排不当且执行不力的过渡战略可能会使保险公司面临重大的运营风险。

行为风险是另一个因素:保险风险管理人员应保护客户和市场,避免因LIBOR过渡而造成的滥用或误售。

建立控制范围

对于保险风险管理者而言,管理当今复杂,瞬息万变的风险环境首先要回答一个问题:最重要的是什么?在相互联系的,动荡的风险环境中,保险风险管理人员将无法抵御所有威胁,因此,他们应该强调准备和计划,而不是预测。这就是他们如何管理自己的控制范围。


[报告关键词]:   保险风险管理    保险    风险管理  
合作共赢,共创未来

需要金融投资相关资料和报告?

每年为数千个企事业和个人提供专业化服务;量身定制你需要的金融投资的资料和报告

相信我们!企业客户遍及全球,提供政府部门、生产制造企业、物流企业、快消品行业专业化咨询服务;个人客户可以提供各类经济管理资料、商业计划、PPT、MBA/EMBA论文指导等。

点此填写您的需求

15+年的经验,值得信赖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涉及个人信息严格保密,敬请放心

商务服务

可以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