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肯锡中国金融业CEO季刊( 188 页)

    2022-12-13

麦肯锡中国金融业CEO季刊( 188 页)


全球洞见 中国实践

今日科技重塑明日金融

影未响来全格球局的七大金融业科技

image.png

精简版目录

展望未来:四大趋势、七大技术重塑全球金融

总结金融领域值得重点关注的七大技术,以及展望技术如何重塑未来金融格局(人工智能、云计算、元宇宙与全面虚拟技术、区块链与 Web3.0、下一代通信、下一代集成开发、信任架构与数字身份)。

全球百大金融科技独角兽总览及应用介绍

本文按最新估值选取了全球百家金融科技独角兽,系统梳理了其细分领域、所获投资和国家地域分布情况,探讨金融科技行业在过去一年的发展及未来格局。

支付为桥,融通全球商贸:对话派安盈(Payoneer)

首席执行官 Scott Galit

B2B支付往往不在大众视野之内,但却构成了世界资金流的主要部分,Scott Galit 为我们讲述 B2B 金融科技公司Payoneer 从跨境支付交易起家一路走来的成长历程。

全球 Top100 金融科技投资机构及热点趋势

金融科技依然是最受关注的新科技投资领域,我们扫描了前百家最活跃的金融科技投资者,从 2022年投资总额、赛道分布、投资者逻辑的不同的发展方向;四类投资人的投资逐渐清晰,形成新格局。

坚定的创新者:对话淡马锡公司(Temasek)

Pradyumna Agrawal 

在加密货币交易的圈外人眼中,区块链可能仍充满未来色彩,但在全球投资公司淡马锡看来,区块链已成为实实在在的业务,是公司自然发展规律的必然结果,应该如何以区块链底层技术推动创业。

超越数字化转型:技术助力打造未来银行

七大技术的深化应用,我们从人工智能加速应用,全面重塑未来银行、新兴技术渐行渐近,为创新与变革带来新的可能性,以及技术底座日渐夯实,让技术的实现变得更简单,三个关键转变思考金融科技引导下,银行业未来场景和格局。

走出概念炒作的 Web3

Web3 掀起了一波热潮,面对新热点,一部分人跑步入场,一部分人持观望态度,那么 Web3 究竟包含了哪些新技术和应用,对金融行业又有怎样的意义和影响,我们从一个架构和几个示例讲述,为什么 Web 是一个名副其实的机会点。

科技驱动,险企求变:未来保险的制胜之道

在来自客户体验升级、运营成本上升、新兴挑战者入场、数据监管趋四项挑战之下,保险公司如何利用人工智能、云计算、下一代通信和信任架构四大关键技术,并围绕组织架构、流程和人员进行全面变革与转型,制胜新时代。

技术解锁六大价值,重构证券业未来

每一次技术的迭代更新都给证券行业带来了业务变革机会,七大金融科技将在未来给证券业带来六大类价值,在证券业务的 5 各层级重新定义产品服务,重塑证券业未来。

金融机构拥抱金融科技:搭建创新平台,拓展自身能力

要解锁金融科技的所有价值和应用,金融机构需要主动拥抱科技、提升自身能力。如何设计最合理的运作模式,以合理的成本和时间投入获取关键技术、能力和人才,拥抱金融科技,拓展自身边界。


[报告关键词]:   金融科技  
合作共赢,共创未来

需要金融投资相关资料和报告?

每年为数千个企事业和个人提供专业化服务;量身定制你需要的金融投资的资料和报告

相信我们!企业客户遍及全球,提供政府部门、生产制造企业、物流企业、快消品行业专业化咨询服务;个人客户可以提供各类经济管理资料、商业计划、PPT、MBA/EMBA论文指导等。

点此填写您的需求

15+年的经验,值得信赖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涉及个人信息严格保密,敬请放心

商务服务

可以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