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安联全球保险业发展报告( 英文 29页)

    2023-05-25

2023年安联全球保险业发展报告( 英文 29页)


Allianz Global Insurance Report 2023

contents

04 Looking back: strong growth

10 After the inflation shock

14 Looking ahead: dramatic change below the surface

18 Insurance's role as anchor in turbulent times


安联集团发布最新《2023年安联全球保险业发展报告》,分析全球保险市场近况,展望未来发展方向和行业趋势。

2022年全球保费收入5.6万亿欧元 中国表现亮眼

根据安联全球保险报告,在2022年全球通胀率达到8.6%的背景下,全球保费收入接近5.6万亿欧元,比2021年增长了4.9%。寿险保费收入为 2.6万亿欧元,尽管增速2021年大幅放缓,仅为2.4%(2021年为4.4%),但寿险仍为全球保险业最大细分业务板块。2022年全球财产险保费收入 1.8万亿欧元,实现8.7%的强劲增长。特别值得一提的是, 亚洲财产险市场2022年保费收入近4030亿欧元,增长8.4%,首次超过欧洲财产险市场(2022年保费收入3970亿欧元,增长4%)。2022年,全球健康险保费收入为1.1万亿欧元,较上一年度增长了4.9%。

安联首席经济学家卢睿德(Ludovic Subran)表示,“在高通胀和低增长的经济发展时期,保险证明了它的价值。根据欧盟统计局(Eurostat)的数据,去年包括财产险和车险在内的个人财产保险的通胀远远落后于总体通胀。尽管保险业本身无法消除通胀,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保险业可以起到缓冲作用,为消费者抵御通胀的影响。”

安联全球保险报告的数据显示,2022年,中国保险市场的表现颇为亮眼,在经历了2021年的短暂调整后,总保费收入达到6330亿欧元,较2021年增长4.6%。其中,中国寿险保费增长率远超过了全球寿险平均水平达到4.0%,实现保费收入3300亿欧元。中国财产险保费收入较上一年度增长了7.0%至1860亿欧元。早在2010年中国已超越日本成为亚洲最大财产险保险市场,在2022年中国财产险保费规模达到日本的三倍。 健康险保费收入增长了2.4%至1170亿欧元。

未来十年全球保险增速5.2%,中国为8.1%

展望未来十年(自2023年至2033年),安联全球保险报告预计,到2033年,安联预计全球寿险保费收入将达到4.3万亿欧元,财产险保费收入将达到3.1万亿欧元,健康险保费收入将达到2.3万亿欧元。对于增速,安联认为在未来10年全球保险业将实现每年5.2%增长,10年将总共产生新增保费4.19万亿欧元。其中,新增保费中寿险业务占比最高,预计可达到1.726万亿欧元。

安联预计,未来十年中国保费收入年均增长率约为8.1%。到2033年,中国保险市场规模将达到1.486万亿欧元。其中,中国寿险业务依然是最大细分业务板块,预计可达到7060亿欧元,财产险预计可达到4420亿欧元,健康保险预计可达到3380亿欧元。 到2033年,中国将成为全球第二大寿险市场,远超过位居第三的印度寿险市场(预计约为3300亿欧元) ,而中国健康险市场也将在全球跃居第二位。

增长趋势背后全保险业积极变革,中国保险引领技术创新

在预测全球保险市场未来稳定增长趋势的同时,安联全球保险报告也指出,保费增长的背后全球保险业的正在发生着巨大变化。 科技正在改变保险公司的运营方式。例如,在中国,生态系统将在客户触达方面发挥决定性作用,保险公司将不在局限于提供产品,还提供针对客户需求的综合解决方案,围绕客户移动、生活、旅行、财富及健康等方方面面。人工智能在数据分析领域开启了难以想象的可能性,这也将彻底改变从承保到理赔处理的整个价值链。

《2023年安联全球保险业发展报告》的合著者米凯拉·格林(Michaela Grimm)表示:“在保持其社会相关性的同时,保险业正面临着商业模式的根本性变化。保险公司的价值主张将从单纯的财务补偿演变为风险管理和提供全面的服务,以预防和减轻风险。”


[报告关键词]:   保险    寿险  
合作共赢,共创未来

需要金融投资相关资料和报告?

每年为数千个企事业和个人提供专业化服务;量身定制你需要的金融投资的资料和报告

相信我们!企业客户遍及全球,提供政府部门、生产制造企业、物流企业、快消品行业专业化咨询服务;个人客户可以提供各类经济管理资料、商业计划、PPT、MBA/EMBA论文指导等。

点此填写您的需求

15+年的经验,值得信赖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涉及个人信息严格保密,敬请放心

商务服务

可以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