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华永道:机遇之都7(30 页)

    2016-09-12

普华永道:机遇之都7(30 页)


在今年报告中,首先值得一提的是伦敦蝉联第一,并进一步扩大了相对于另外29个城市的领先优势。自2007年普华永道发布第一期报告起,英国首都的实力稳步提升,但除此以外,报告中也有许多亮点令人振奋。《机遇之都7》最为显著的发现是在调研中表现优异的城市与其为市民提供所需服务的能力之间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这让我们印象深刻。城市为市民提供服务的能力包括良好的生活质量、老年人福利、住房和灾难预防等等。

具有延续性但充满新活力的调研方法

在总结今年报告的主要发现之前,我们需要简单介绍一下研究方法和报告结果与上一期的不同之处。本期报告中,我们主要依据2014年及2015年数据对城市进行评分,数据采集在2016 年六月英国公投决定脱欧及其产生后续影响之前。

今年,我们继续沿用《机遇之都》首创的十个维度,并把它们分成不同的三组。第一组涵盖的三大维度—智力资本和创新、技术成熟度以及门户城市—它们是全球化和知识型世界中城市愈发依赖的工具。第二组是评估城市生活质量的四大维度:交通和基础设施;健康、安全和治安;可持续发展和自然环境;以及人口结构特征和宜居性。最后一组是用于衡量城市的经济效能的三大维度:经济影响力、宜商环境以及成本。

我们不断努力改善研究方法,其中最大改变是调研基础的支撑因素。为确保十个维度中的每个维度都更加准确、更具代表性,本期报告将上期报告中的59个变量增加至67个;在此过程中,新增15个全新变量,同时剔除或修改了另外12个变量。虽然此举丰富了调研信息,增强了平衡度,但修订后的维度组合、各个城市的动态以及其他城市的相应表现都会影响和往期报告的对比。

因此,2014年的亚军纽约今年仅位居第六。纽约在若干今年新增指标中得分靠后,甚至在沿用以往调研的变量中也被其他城市超越。成本维度是一个很好的例子。纽约在房租可承受能力排名第18,个人所得税排名第28,皆排名靠后,而在生活成本和商业用房成本变量中的表现又因其他城市的改善而排名落后。在可持续发展和自然环境方面,纽约在新变量自然灾难预防排名第19、水资源相关商业风险措施排名第23,位居下游,且在水资源循环利用继续呈略微下降趋势,仅排名第24。

巴黎从2014年的第六位升至第四位,十大维度中有四项皆有所进步。这得益于《机遇之都7》启用的新变量,如新的城市品牌(排名第五)和活力城市(排名第六),带动巴黎在人口结构和宜居性维度上重回榜首,与纽约并列第一。巴黎在这一期的改进变量上表现优异,国际游客和世界百大机场两项的提升令其跻身城市门户前五。

从来龙去脉开始

在总结数据之间的模式和数据之外的经济、人口结构模式的过程中,最值得注意的研究发现是:

以人为本是城市生活的基石。总体研究结果显示,某些方面与特定变量有着密切的关联,例如老年人福利、生活质量、住房、迁移吸引力、劳动力管理风险和自然灾难预防。虽然这些关联未能充分展示其因果关系,但依然具有说服力并言之有理。

今年我们扩大了调研范围,关注一些关键领域的更多细节:城市危机恢复能力、税务以及公共交通,每个方面都有自身的内涵:

在灾难预防方面,现代的大动荡令人不寒而栗,需要特别重视塑造针对自然灾害和人为威胁(例如恐怖主义、网络攻击以及全球性疾病威胁)的城市防御能力。对许多城市而言,金融和人类的利害关系极其重大。但好消息是,研究发现最脆弱的地区,例如位于地震带的东京、以填海造

闻名的阿姆斯特丹,都是灾难预防最强的城市。

赋税方面,征税方法受当地城市环境影响。与以往相比,今年在公司税中新增了个人所得税和税务效率两个变量。成功的商务之都都会遵循广泛的征税方法。

组合有效的城市公共交通系统还取决于按照城市自身状况进行个性化配置,即根据城市的人口结构类型、地理、游客偏好、预算和司法调整。真正的挑战在于交通基础设施形态稳固且需要较长时间设计打造,与此同时,驾驶者、目的地和决策者都会有所改变。


[报告关键词]:   普华永道  
合作共赢,共创未来

需要统计分析相关资料和报告?

每年为数千个企事业和个人提供专业化服务;量身定制你需要的统计分析的资料和报告

相信我们!企业客户遍及全球,提供政府部门、生产制造企业、物流企业、快消品行业专业化咨询服务;个人客户可以提供各类经济管理资料、商业计划、PPT、MBA/EMBA论文指导等。

点此填写您的需求

15+年的经验,值得信赖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涉及个人信息严格保密,敬请放心

商务服务

可以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