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电子行业未来将具有较大发展空间

汽车电子行业未来将具有较大发展空间


全球汽车需求保持较强的增长态势,中国汽车产量在全球汽车产量所占比重逐年上升。

近年来,全球汽车产销量总体保持稳步增长态势。根据国际汽车制造商协会(OICA)的数据,2006-2014年,全球汽车产销量分别从6,922万辆和6,837万辆增加至8,974万辆和8,800万辆,年复合增长率分别为3.30%和3.21%。

我国汽车产业在一系列政策扶持下取得了较大的发展。2006-2014年,我国汽车年产销量分别从728万辆和722万辆增加至2,372万辆和2,349万辆,年复合增长率高达15.91%和15.89%,保持快速增长趋势,远超全球平均水平。另外,我国汽车产量在全球汽车产量中所占的比重也逐年增加,已从2006年的10.52%增加至2014年26.43%,产量占比逐年上升。目前我国已成为全球第一汽车生产大国。


从长期看,随着经济、道路、能源等条件的持续改善,未来中国汽车保有量将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中国汽车产量仍有较大的增长空间。



2006-2014年全球、我国汽车产量及占比情况

2006-2014年全球、我国汽车销量及占比情况

数据来源:中汽协

 


· 汽车电子化、智能化、网络化的发展趋势以及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将促进汽车电子市场规模将得到进一步提升,未来汽车电子行业将得到更大的发展。


汽车电子化、智能化、网络化已成为现代汽车发展的重要标志。随着消费者对汽车功能和性能要求的日益提高,汽车正逐渐由机械系统向电子系统转换。目前汽车中使用的电器和电子产品原件占汽车总成本的比例已从25%提高到40%。未来,这一占比将随着汽车电子化、智能化、网络化的发展和深化进一步提高。

另一方面,新能源汽车已成为汽车行业的未来发展趋势。根据中汽协的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数据,2013年全年销量1.7万辆、2014年全年销量7.8万辆、2015年上半年销量达到8.0万辆,其季度同比增速长期保持在100%以上。《中国制造2025》规划明确提出,到2020年我国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年销量将突破100万辆,到2025年新能源汽车年销量达到300万辆,显示出汽车向电动化发展的强劲趋势,有力的推动了相关电动汽车零部件产业的成长。相对于传统汽车而言,新能源汽车电子系统在物理和使用性能上具有更为严苛的要求,

以汽车电子行业中的车用连接器及线束细分行业为例。车用连接器及线束是汽车电子系统中进行信号传输的关键零部件,它将车辆中央控制单元、汽车控制单元、电气电子执行单元、电器件有机连接。一般而言,传统汽车线束及连接器用量分别约为200条和350个、单车连接器及线束价值约为3000-5000元;但随着汽车电子化、智能化、网络化、新能源化的发展,单车连接器和线束价值将可提升到20000元,显示出该汽车电子连接器及线束行业具备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许恒栋)


[关键词]:   汽车电子  

合作共赢,共创未来

量身定制你需要的免费论文和资料和报告

相信我们!,我们有15+服务经验, 经济管理论文资料、MBA/EMBA论文搜集、指导和修改等

提交论文需求

15+年的经验,值得信赖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涉及个人信息严格保密,敬请放心

商务服务

可以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