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产业园白皮书( 28 页)

    2023-12-05

深圳市产业园白皮书( 28 页)


产业与产业空间,“向上突破”之路

深圳市产业园白皮书

前言

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创新中心,深圳具备强大的科技研发和产业创新能力,以及充满活力的各类创新主体。同时,深圳还拥有完整成熟的金融支撑体系,这些优势使得深圳在建设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的过程中发挥着重要的引领作用。

然而,深圳长期以来都面临着地域面积较小、发展空间和土地供给紧绌等问题。因此,深圳在产业发展中注重产业用地的集约化利用,以拓展产业发展空间。深圳的产业升级和科技创新,促进了各类新兴产业快速发展,也对产业载体的迭代升级产生了新需求。新一代产业园应根据不同产业的需求提供适配的空间和服务,实现功能多样化、复合化和专业化,这有望成为未来产业园的主要特征。

新兴产业的发展需要创新要素的支撑,而深圳新型产业园依托本地优异的研发创新能力和知识网络,带动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并将不同产业上下游整合为一体化的产业生态圈。这将显著降低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共享、交流和交换知识与技术的难度与成本,促进和便利科学技术创新成果应用化和商业化的进程。从集约化到集聚化和集群化、从单一化到复合化和多样化、从分散化到规模化和专业化,通过新一代产业园项目引导新兴产业走向集群式发展的理念,可为其他地区或城市产业空间与产业实现协同发展提供宝贵的参考与借鉴。

当提及“产业园”时,其定义有广义和狭义之分。广义上,产业园可以涵盖政策性开发区、主题特色小镇、产业园区和城市功能型产业新城等四类产业空间载体。狭义上的“产业园”则更多地指向专门为制造业企业及其上下游进行生产、办公、研发实验提供空间的建筑物业,其主要形态包括标准厂房、多层厂房。

仲量联行本次发布的深圳产业园白皮书,基于深圳的产业以及地产的特质,将侧重于对狭义定义下的深圳市产业园进行深入研究。


[报告关键词]:   产业园  
合作共赢,共创未来

需要行业数据与白皮书相关资料和报告?

每年为数千个企事业和个人提供专业化服务;量身定制你需要的行业数据与白皮书的资料和报告

相信我们!企业客户遍及全球,提供政府部门、生产制造企业、物流企业、快消品行业专业化咨询服务;个人客户可以提供各类经济管理资料、商业计划、PPT、MBA/EMBA论文指导等。

点此填写您的需求

15+年的经验,值得信赖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涉及个人信息严格保密,敬请放心

商务服务

可以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