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华永道:数字时代:地产企业如何玩转“下半场”( 13 页)

    2019-05-07

普华永道:数字时代:地产企业如何玩转“下半场”( 13 页)


概要

数字科技对商业社会的全方位渗透,催生新的产品和应用,涌现多元消费场景和创新业务模式。地产企业的转型中,科技赋能成为一些企业重要的探索发展方向。数字化对企业而言,机遇和挑战并存。地产企业可借助数字化加强日益扩大的业务规模和业务领域管理,以提升管理效率,降低管理难度;基于数字化技术加强客户的服务体验,进而收集多业态客户和场景数据,拓展创新业务,取得跨越式发展;另一方面,进行数字化转型困难重重,不当的数字化战略可能造成企业资源浪费,错失转型机会。

地产企业面向数字化的探索分为三个阶段:地产数字化1.0阶段,即地产商将数字化技术应用于内部管理。在地产传统业务,通过技术手段将线下流程搬到线上,形成联通的数据平台和业务系统,提高内部运营、管理的效率。地产数字化2.0阶段,随着业务规模的增长和业务布局的变化,地产商逐渐从单纯的空间提供者转变为空间和服务的提供者,业务从传统低频产品一次性销售转变为高频的客户互动。地产数字化3.0阶段,行业领导的房地产商,凭借其在全国庞大的开发规模,引入数字化技术,完善数据入口。企业基于多业态、多元化的客户和场景信息,盘活B端、C端客户资源,并以客户需求为中心构建生态圈,驱动内外部资源整合,在较短时间内实现创新业务的快速增长。

数字时代,要求地产企业基于战略发展需要,进行相应的数字化布局,从战略层面回答数字化应用的核心问题:在内部管理上,如何利用技术提升运营和管理的效率,并利用技术赋能产品,改善设计、供应链、内控等内部管理,提高市场和客户需求的能见度;在业务应用上,地产企业进行多元“地产+”业务拓展时,如何利用技术洞察客户的需求,以提供更好的生产生活服务内容;当业务达到一定规模时,如何利用技术发挥平台效应,更灵活地接入内外部产品和服务,形成业务生态圈。


[报告关键词]:   房地产  
合作共赢,共创未来

需要行业分析相关资料和报告?

每年为数千个企事业和个人提供专业化服务;量身定制你需要的行业分析的资料和报告

相信我们!企业客户遍及全球,提供政府部门、生产制造企业、物流企业、快消品行业专业化咨询服务;个人客户可以提供各类经济管理资料、商业计划、PPT、MBA/EMBA论文指导等。

点此填写您的需求

15+年的经验,值得信赖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涉及个人信息严格保密,敬请放心

商务服务

可以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