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以来区块链领域主要投融资事件

    2016-06-27

2016年以来区块链领域主要投融资事件


经济管理文库

1. Circle Internet Financial。


Circle 是一家基于区块链的支付应用公司,初期公司致力于为比特币提供转移和交易平台,长期来看,公司希望能够将比特币技术作为后台网络,来实现不同国家货币之间的资金更安全、便捷且低成本转移。目前,Circle 已经支持美元、英镑、欧元的即时兑换:当用户需要转移资金时,只需短期买进比特币,就能将关联账户中的美元或英镑等资金转移到其他账户。


2016年6月22日,Circle 宣布获得6000万美元D轮融资。本轮融资投资方包括百度、IDG Capital、Breyer Capital、China International Capital Corporation Alpha、SilverLake 联合创始人Glenn Hutchins 和前IBM 首席执行官Sam Palmisano 等。


2. Mediachain Labs。


Mediachain 是一家用区块链技术进行数字版权保护的初创企业。Mediachain 允许版权人在他们的数字作品上附加信息, 并在数据上添加时间戳加入区块链,然后利用超媒体传输协议(Interplanetary File System,IPFS)进行加密存贮。超媒体传输协议可以突破其他基于区块链的认证系统采用加密ID保护集中管理对交易中数据存储量的限制。


2016年6月1日,Mediachain 宣布获得150万美元的种子轮融资,领投方是UnionSquareVentures 和Andreessen Horowitz,跟投方包括Digital Currency Group、LDV Capital、RRE Ventures、Refactor Capital 的联合创始人David Lee、Collaborative Fund 的合伙人Kanyi Maqubela 和Eqentia 的创始人及CEO William Mougayar。


3. Stem。


Stem是一家使用区块链技术为内容创作者提供清晰和及时的收入平台的创业公司。它允许内容创作者上传材料、创建合同、管理分销渠道,并最终以简单的收入方式来获得营收。创始人表示:“数字货币减少识别知识产权所有权中的错误数量方面具有潜力,同时最小化每笔交易的周转时间与交易费用,将其变得更加简单,此外,数字货币可以让支付顺时进行,并移除支付过程中的人为错误。” Stem 的目标是利用它的金融技术来颠覆目前传统的运营商:使用加密货币技术, 包括区块链记录保存、智能合约以及小额支付等技术来分散例如SoundCloud 和Apple Music 这些提供商的收入。


2016年5月25日,Stem宣布获得1500万美元C 轮融资,由Mithril Capital Management 领投,Mitsui&Co 以及RWE Supply&Trading 也参与其中。


4. Tierion。


Tierion 是基于区块链的数据存储解决方案初创企业。2016年4月30日,Tierion 宣布获得来自Fenbushi Capital 和Blockchain Capital 的10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


5. bitFlyer。


2016年4月25日,日本比特币交易所bitFlyer 宣布获得270万美元C 轮融资,由Venture Labo Investment 和SBI Investment 领投。


6. RSK Labs。


2016年3月22日,RSK Labs 宣布获得来自Bitmain Technology、Coinsilium和Digital Currency Group 的种子轮融资, 融资额为100万美元。融资将用来支持Rootstock 智能合约平台的发展。


7. Elliptic。


Elliptic 是一家比特币交易监视创业公司。该公司旨在调查比特币区块链上进行的非法活动,并为金融机构和执法机构提供可操作的情报。公司的软件基于人工智能技术,实现探索比特币区块链网络上可疑的交易以及活动。这个 Elliptic 平台可被在线交易所以及执法机构所使用,用于检测异常交易,并跟踪这些交易的来源。


2016年3月20日,Elliptic 宣布获得500万美元A 轮融资。领投方是Paladin Capital Group,跟投方包括Santander InnoVentures,KRW Schindler Private Ventures,Digital Currency Group 和Octopus Ventures。


8. Chronicled。


Chronicled 是一家利用区块链技术提供收藏类运动鞋认证服务的创业企业。公司将运动鞋打上“智能标签”,智能标签以加密的NFC芯片为基础,并采用3D 打印技术植入鞋内,然后使用区块链技术将信息记录在分布式账本中,通过公司研发的app 软件扫描NFC 标签来辨别真伪。这一技术拥有扩展到其他领域的潜力。


2016年3月9日,Chronicled 宣布获得342万美元种子轮融资。领投方是风投公司Mandra Capita,跟投方包括投资商Pantera Capital、Colbeck Capital Management、Solon Mack Capital 和Vinny Lingham。


9. Chainalysis。


Chainalysis 是一家利用区块链打击数字货币网络犯罪的公司。2016年2月19日,Chainalysis 宣布获得 160万美元的种子轮融资,领投方是Point Nine Capital,跟投方包括Techstars、Digital Currency Group、Funders Club 和Converge Venture Partners。


10. Blockstream。


Blockstream是一家区块链技术和服务提供商,致力于通过区块链及其侧链来扩展比特币协议的能力。随着侧链的开发,公司开始寻求区块链技术应用到更多的资产类型。


2016年2月3日,Blockstream宣布获得5500万美元B 轮融资。融资参与方包括AngelList、AXA Strategic Ventures、Blockchain Capital、Digital Garage、Data Collective、Mosaic Ventures 以及Horizons Ventures。


11. Digital Asset Holdings。


数字资产控股(Digital Asset Holdings,DAH)先后收购多家区块链初创公司:Hyperledger、Bits of Proof、Blockstack、Elevence 等,计划为金融机构提供基于区块链技术的金融服务系统,减少现有金融机构结算与清算的时间。


2016年2月2日,DAH宣布获得6000万美元A 轮融资。本轮融资参与方达到14位,包括高盛、IBM、荷兰银行、埃森哲、 澳洲证券交易所、法国巴黎银行、 Broadridge、花旗银行、 CME Ventures、德意志交易所集团、 ICAP、桑坦德风投、证券托管清算公司(DTCC)以及PNC金融服务集团。


12. Civic。


Civic 是一家数字身份安全创业公司,以提供关于身份的实时安全保护。当有人试图使用你的信息,Civic 会向你发送通知或警示。其创始人Lingham 表示,区块链会扮演保障数据安全的角色,这可能是当下存储信息最安全的地方。Civic 目前业务重点在于美国社保号的在线安全解决方案。


2016年1月27日,Civic 宣布完成了275万美元种子轮融资,领投方为Social Leverage,其他参与方包括Pantera Capital、Blockchain Capital 、Block Chain Space、Future Perfect Ventures、Propel Venture Partners、Sound Ventures 以及Digital Currency Group。


13. Gem。


Gem 是区块链应用程序接口(API)提供商。2016年1月6日,Gem宣布完成了710万美元A 轮融资。本轮融资领投方为 Pelion Venture Partners,跟投方包括KEC Ventures、Blockchain Capital、Digital Currency Group、RRE Ventures、Amplify.LA 以及Tiller Partners。


经济管理文库
[报告关键词]:   区块链  
合作共赢,共创未来

需要行业数据与白皮书相关资料和报告?

每年为数千个企事业和个人提供专业化服务;量身定制你需要的行业数据与白皮书的资料和报告

相信我们!企业客户遍及全球,提供政府部门、生产制造企业、物流企业、快消品行业专业化咨询服务;个人客户可以提供各类经济管理资料、商业计划、PPT、MBA/EMBA论文指导等。

点此填写您的需求

15+年的经验,值得信赖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涉及个人信息严格保密,敬请放心

商务服务

可以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