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 REITs特点( 7 页)

    2019-04-12

香港 REITs特点( 7 页)


摘要

香港 REITs 的发展现状

香港 REITs 占亚洲市场规模第三。截至 2019 年 3 月末,亚洲市场上共有153 只 REITs,总市值 2,532.04 亿美元。香港 REITs 的市值规模为 413

亿美元,排在亚洲市场第三的位置,是亚洲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

香港 REITs 的单只市值规模普遍较大。亚洲市场当前活跃的 REITs 中,单只产品市值中位数约为 10 亿美元。目前香港上市的 REITs 一共 11 只,其中有 7 只规模超过 10 亿美元。 

累计投资回报率高于恒生指数。2005 年末至 2019 年 4 月 4 日,恒生 REITs指数的涨幅超过了 3 倍,年化收益率 9.35%,高于同期恒生指数的年化收益率(6.73%)。该段时间香港 REITs 回报较高的主要在于其合理的物业布局以及持续上升的物业租金回报水平。

交易结构

香港 REITs 是以信托方式组成,主要投资于房地产项目的集体投资计划。具体的交易结构主要包括三个环节:一是将物业注入 SPV 公司,二是进而成立信托基金通过项目公司,三是发行信托基金份额募集资金投资于SPV 公司,从而获得物业所有权以及物业所产生的租金收入。 

核心制度

2003 年香港证监会颁布了《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守则》(以下简称《守则》)对 REITs 的设立条件、组织结构、投资范围、利润分配等方面做出了明确的规定。

根据《守则》,REITS 的资产总值中至少 75%投资于产生定期租金收入的房地产项目。此外,REITs 禁止投资于空置土地。REITs 可以投资有价证券资产,但 REITs 所持有的由任何单一公司集团发行的相关投资价值,不超过该计划资产总值的 5%。

REITs 下设 SPV 不超过两层。如果 REIT 通过特别目的投资工具(SPV)持有的房地产项目,SPV 必须由 REITs 合法地及实益地拥有。 

REITs 必须持有该计划之内的每项房地产项目最少 2 年。REITs 可以借款融资,但资产负债率不超过 45%。REITs 每年须将不少于其经审计年度除税后净收入 90%的金额分派予单位持有人作为股息。


[报告关键词]:   REITs    资产证券化    ABS  
合作共赢,共创未来

需要行业数据与白皮书相关资料和报告?

每年为数千个企事业和个人提供专业化服务;量身定制你需要的行业数据与白皮书的资料和报告

相信我们!企业客户遍及全球,提供政府部门、生产制造企业、物流企业、快消品行业专业化咨询服务;个人客户可以提供各类经济管理资料、商业计划、PPT、MBA/EMBA论文指导等。

点此填写您的需求

15+年的经验,值得信赖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涉及个人信息严格保密,敬请放心

商务服务

可以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