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马威:海南自贸港旅游零售市场白皮书2022版 ( 34 页)

    2022-07-26

毕马威:海南自贸港旅游零售市场白皮书2022版 ( 34 页)


目录

极具活力的全球旅游零售灯塔

极具吸引力的品牌投资目的地

极具市场驱动力的2025年全岛封关安排

极具持续性潜能的ESG发展机遇

结束语

卷首语

继2021年5月发布的第一版后,我们非常荣幸在第二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上携《海南自贸港旅游零售市场白皮书2022版》精彩亮相。

后疫情时代,在出国旅行选择仍极其有限的情况下,中国旅游和消费大规模回流国内。随着消费提质升级,海南已经在许多消费者的心里创造了一个极具吸引力的旅游消费新形象。2021年全年海南10家离岛免税店总销售额突破600亿元,同比增长84%;首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一炮打响,成为亚太地区规模最大的消费精品展。

海南自贸港一系列围绕着营商环境优化,采用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手段进行的系统制度创新使其在一众低迷的国际旅游零售市场中脱颖而出。作为中国经济持续发展的重要引擎,海南已经释放出对免税运营商以及各大品牌方的强劲吸引力。

在2021年,免税运营商整体销售规模继续爆发性增长的同时,越来越多的品牌商开始进入海南市场并拓展本地团队,布局本地有税及免税渠道。无论从各大品牌的区域下沉渗透、供应链韧性重构、顾客体验赋能等方面,我们都能敏感捕捉到各类市场主体参与到海南自贸港旅游零售市场建设的澎湃热情。

随着岛上零售环境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计划中的2025年启动封关运作对旅游零售业界而言将是又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各大品牌高度关注2025年封关运作即将带来的商业模式变革的重大机遇(例如全新的销售税体制对上下游的联动影响),积极开拓早期适合在海南运作的各类商业场景组合,以期有节奏地适应在海南封关后以及全国大市场不断变化的大环境下目标群体对消费模式及产品结构的多元化需求,驱动未来可持续增长的价值内核。我们将在本白皮书中探索即将到来的封关运作,以及这一切将如何进一步推动海南旅游零售市场游戏规则的蜕变。

新冠疫情的此起彼伏使消费者更注重环境的可持续性以及企业的社会责任履行,许多消费者更倾向选择与本人具有共同价值观的品牌。这也促使更多的品牌商通过各种渠道向目标消费者有效传达在ESG方面的品牌使命。

毕马威和穆迪戴维特报告长期关注海南自贸港本地消费市场发展,希望通过本白皮书能为众多免税运营商和品牌方分享对该市场富而独到的洞察和理解,以及更多海南自贸港旅游零售市场信息,帮助各类市场参与主体在瞬息万变的商业世界中把握机遇,夺得先机。


[报告关键词]:   旅游零售  
合作共赢,共创未来

需要行业数据与白皮书相关资料和报告?

每年为数千个企事业和个人提供专业化服务;量身定制你需要的行业数据与白皮书的资料和报告

相信我们!企业客户遍及全球,提供政府部门、生产制造企业、物流企业、快消品行业专业化咨询服务;个人客户可以提供各类经济管理资料、商业计划、PPT、MBA/EMBA论文指导等。

点此填写您的需求

15+年的经验,值得信赖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涉及个人信息严格保密,敬请放心

商务服务

可以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