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法英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考察报告

    2012-05-22

德法英医药卫生体制改革考察报告



近期,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国务院医改办公室主任孙志刚率团赴德国、法国、英国就公立医院改革及药品生产流通等进行了重点考察。期间,考察了三国的卫生部,就医药卫生体制管理体制、运行机制及当前医改情况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到德国联邦公众医疗保险联合会详细了解了医疗保障制度建设,在英国卫生部药品采购中心听取了药品招标采购介绍。走访了德国慕尼黑大学附属医院、法国乔治蓬皮杜医院和英国的帝国大学医院,调查了医院治理及医生的多点执业情况。考察组还参观了拜耳制药企业、赛诺菲制药公司、葛兰素史克公司,并与企业负责人探讨了药品生产流通情况。
这次考察,考察组共举行了16场座谈会,与政府官员、医务人员、制药企业负责人、医改专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与驻在国的中国使馆人员进行了交谈,对于一些未了解到的情况,我们还请驻在国的使馆人员进行调查,从多个层面、多个角度、多个渠道进行考察。尤其是对一些与国内报道或资料有差异的问题,我们更是进行反复考证。现将考察情况报告如下。
目录
一、德、法、英三国考察的基本情况 1
1.关于医疗保障体系 1
(1)德国医疗保险制度 1
(2)法国医疗保险制度 2
(3)英国的国家卫生服务体系(NHS) 3
2.关于公立医院 3
(1)公立医院的资金来源 3
(2)公立医院的管理 4
(3)医师执业管理 5
3.关于药品流通秩序 5
4.关于控制医疗费用过快增长情况 7
二、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启示 8

[报告关键词]:   医药    改革  
合作共赢,共创未来

需要宏观经济相关资料和报告?

每年为数千个企事业和个人提供专业化服务;量身定制你需要的宏观经济的资料和报告

相信我们!企业客户遍及全球,提供政府部门、生产制造企业、物流企业、快消品行业专业化咨询服务;个人客户可以提供各类经济管理资料、商业计划、PPT、MBA/EMBA论文指导等。

点此填写您的需求

15+年的经验,值得信赖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涉及个人信息严格保密,敬请放心

商务服务

可以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