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顿《2014年全球财富报告》(英文 34页)

    2014-06-13

波士顿《2014年全球财富报告》(英文 34页)


 波士顿咨询公司(BCG)于今日发布最新报告《借势增长 破浪前行:2014年全球财富报告》。报告指出,2013年全球私人财富的增长或已超出原本预期,这一点在发达市场尤为明显。尽管如此,财富管理机构仍需在多个领域采取必要措施,以期在未来几年继续扩大市场份额并提高利润。

本报告是BCG发布的第14份关于全球财富管理行业研究的年度报告。报告全面揭示了全球财富管理市场目前的规模、领先机构的业绩水平以及离岸银行业务的状况。报告还深入分析了正在塑造行业格局的重要趋势,包括数字技术日渐增长的重要性以及对最佳业务模式的追求。最后,报告还为财富管理机构提供了清晰明确的行动指南,帮助它们延续2013年的出色业绩并更上一层楼。
报告作者之一、BCG资深合伙人Brent Beardsley表示:“财富管理机构在发达经济体所面临的重要挑战是在多变的增长模式下充分利用大量现有资产基础,而它们在发展中经济体的任务则是在当地新增财富中获得可观的份额。总体而言,从现在直到2020年, 财富管理机构对资产和市场份额的竞争将日趋激烈。”
市场规模。报告显示,全球私人金融财富在2013年增长了14.6%,总额达到152万亿美元。这一增幅高于2012年8.7%的增长水平。与2012年一样,2013年全球私人金融财富的增长依然主要归功于股票市场的表现和快速发展经济体(RDE)的新增财富。
从区域划分上看,亚太(不包括日本)的私人财富增长最为强劲,增幅高达30.5%。其次为东欧、北美、中东和非洲、以及拉美,增幅分别为17.2%、15.6%、11.6%和11.1%(在不考虑许多拉美国家出现货币贬值的情况下以固定汇率计算)。相比之下,西欧和日本的私人财富增长较为温和,增幅分别为5.2%和4.8%(在不考虑日元走弱的情况下以固定汇率计算)。亚太(不包括日本)有望在2014年取代西欧成为全球第二富裕的地区,并在2018年取代北美成为全球最富裕的地区。全球私人财富预计将在未来五年中实现5.4%的年均复合增长率。到2018年底,全球私人财富总值估计将达到198.2万亿美元。
百万美元资产家庭。报告指出,2013年全球百万美元资产家庭总数达到1,630万户,远超2012年的1,370万户,占全球家庭总数的1.1%。其中美国是拥有百万美元资产家庭最多的国家,数量高达710万,其新增百万美元资产家庭的数量也是最多的,达到110万。中国的百万美元资产家庭总数从2012年的150万增至2013年的240万,体现出中国私人财富的强劲增长势头。受到日元兑美元汇率下跌15%的影响,日本的百万美元资产家庭总数从150万降至120万。
BCDgif.gif
离岸财富。2013年,跨境私人财富达到了8.9万亿美元,比2012年增长了10.4%,但低于14.6%的全球私人财富的增长水平。因此,离岸财富在全球私人财富中的占比略有下降,从6.1%降至5.9%。此后,离岸财富预计将以6.8%的年均复合增长率稳健增长,到2018年底达到12.4万亿美元。这主要是由于发展中经济体的投资者趋向于寻求更高的政治和金融稳定性、更具深度的财富管理产品和专业知识、以及地域上的多样性。瑞士仍然是全球领先的离岸财富中心,资产总额达到2.3万亿美元,占全球离岸资产总值的26%。但由于大量资产来自发达经济体,瑞士仍然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当各国政府纷纷采取措施以解决逃税问题后,部分资产预计将被转移回国。泛言之,在当前环境下,财富管理机构必须确保在其服务的所有市场中完全遵循当地的各项监管法规。
财富管理机构基准比照。BCG对包括私人银行和大型全能银行集团的财富管理部门在内的130多家财富管理机构的业绩进行了基准比照。继2012年后,财富管理机构于2013年再次实现出色增长,管理资产额(AuM)增长了11%(2012年管理资产额增幅为13%)。这主要得益于股市不断上涨所带来的资产升值。然而,尽管财富管理机构的管理资产额取得了大幅增长,但其利润率却基本变化不大,这主要归因于成本的不断上涨,特别是那些因遵循监管法规而增加的成本。
数字化困境。数字通信的不断发展和应用将重塑财富管理机构向客户提供产品、服务和建议的方式。技术可以改变财富管理机构的竞争优势来源。然而,许多财富管理机构未能充分利用数字技术来真正提升其整体产品和服务水平。报告显示,随着客户期望值的不断提高,财富管理机构必须将开发先进的数字技术作为企业发展议程的重要内容,并使数字技术与其现有的渠道和业务模式完美融合。
报告作者之一、BCG合伙人Daniel Kessler表示:“未来的发展道路不会一帆风顺。不论身处任何区域市场,财富管理机构若能找到与自身资源、能力和发展愿景相契合的最佳业务模式,并能成功实施选定的战略,就有望在竞争中拔得头筹。而市场的持续上扬将为财富管理机构的成功助一臂之力。”
CONTENTS
3 INTRODUCTION
4 MARKET SIZING: A ROBUST YEAR
Global Overview
Millionaires
Regional Variation
13 WEALTH MANAGER BENCHMARKING: STRONG GROWTH
CONTINUES
18 THE DIGITAL DILEMMA
21 FINDING THE OPTIMAL BUSINESS MODEL
The United States
Asia-Pacific
Offshore Europe
Onshore Europe
Latin America
28 METHODOLOGY
29 FOR FURTHER READIN
[报告关键词]:   财富    BCG,波士顿  
合作共赢,共创未来

需要研究报告相关资料和报告?

每年为数千个企事业和个人提供专业化服务;量身定制你需要的研究报告的资料和报告

相信我们!企业客户遍及全球,提供政府部门、生产制造企业、物流企业、快消品行业专业化咨询服务;个人客户可以提供各类经济管理资料、商业计划、PPT、MBA/EMBA论文指导等。

点此填写您的需求

15+年的经验,值得信赖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涉及个人信息严格保密,敬请放心

商务服务

可以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