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互联网金融行业人力资源管理暨薪酬激励调研报告( 46 页)

    2016-07-06

2016年互联网金融行业人力资源管理暨薪酬激励调研报告( 46 页)


站在“互联网+”的时代风口,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迅猛,备受瞩目。一方面,行业创新无限、锐意进取,另一方面行业监管规范不足、乱象丛生。面临机遇与挑战、风险与合规的平衡与选择,互联网金融企业从业务为王、野蛮生长逐步回归到审视企业内部管理完善度。

企业发展,离不开人力资本之驱动。但当前互联网金融行业所需的互联网与金融复合型人才高度稀缺、多数企业人力资源体系成熟度不足,这将成为影响互联网金融企业未来能否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因素之一。

德勤组织了本次互联网金融企业人力资源调研,结合境外企业研究、境内企业在线调研、德勤项目经验,撰写了《2016年互联网金融行业人力资源管理暨薪酬激励调研报告》。

基于调研,德勤总结出互联网金融行业人力资源管理现状及五大趋势,分别是:

blob.png

  1. 雇主理念
    互联网金融行业雇主理念更加多元化,打破传统雇佣理念,单向的忠诚度与敬业度要求转变为双向的信任与合作。
    关键词:互相尊重、合作共赢、事业合伙、雇主品牌与个人品牌双重构建

  2. 人才吸纳与培养
    从行业早期人才储备不足导致的无序竞争、逐步走向内外结合、梯队建设;
    从格式化的人才标准走向个性化、开放式的人才画像。
    关键词:人才跨界、人才标准生动化

  3. 组织演变
    从行业诞生之初即赋予的组织创新色彩,走向更加的突破与颠覆,金融产品和服务的更新迭代速度催生了组织不断打破边界。
    关键词:动态、虚拟、变化、展望

  4. 薪酬与激励体系
    从极端的单一依赖于高现金或高股权,回归理性注重短中长期的结合,多数企业开始探索现金与股权、物质与非物质激励的平衡。
    关键词:整体薪酬、全面激励、及时兑现与关注长远结合

  5. 绩效管理体系
    从强调全面性、完整性、体系化、注重绩效考核结果的“重”绩效管理机制,向强调有效性、针对性、简单化、注重绩效持续改善的“轻”绩效管理机制转换。
    关键词:轻、运作简便、过程管理与持续改善


[报告关键词]:   互联网金融    人力资源管理    薪酬激励  
合作共赢,共创未来

需要研究报告相关资料和报告?

每年为数千个企事业和个人提供专业化服务;量身定制你需要的研究报告的资料和报告

相信我们!企业客户遍及全球,提供政府部门、生产制造企业、物流企业、快消品行业专业化咨询服务;个人客户可以提供各类经济管理资料、商业计划、PPT、MBA/EMBA论文指导等。

点此填写您的需求

15+年的经验,值得信赖

可以QQ联系我们:896161733;也可以电话:18121118831

**涉及个人信息严格保密,敬请放心

商务服务

可以微信或者电话联系:18121118831

商业计划书

商务文档撰写

提供商业计划书、投资计划书咨询、撰写和指导

点击查看详细

可行性研究报告

商务咨询业务

服务企业、政府和投资者,提供各个产业可行性研究报告撰写和咨询服务

点击查看详细

物流产业园区规划

商务咨询业务

为企业提供物流园区规划咨询,包括市场调研、可行性、总体战略和运营规划等等

点击查看详细

PPT设计制作

商务PPT制作

商业计划书是一份全方位的项目计划,它从企业内部的人员、制度、管理以及企业的产品、营销、市场等各个方面对即将展开的商业项目进行可行性分析(包含论文PPT)。

点击查看详细